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EIA原油库存大降 原油暴涨近2%

来源:金融界 2017-07-20 16: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EIA原油库存大降 原油暴涨近2%)

原油:

周三美国EIA原油报告靓丽给原油提供了强劲支撑,两地原油进一步大幅上涨近2%。不过美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国原油产量上升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原油美国NYMEX 8月原油期货上涨0.84美元,涨幅1.78%,报47.09美元/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涨幅1.99%,报49.69美元/桶。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7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72.7万桶,为连续三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321.4万桶。同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44.5万桶,好于预期减少65.5万桶,为连续第五周录得下降,并创3月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还有精炼油库存也减少213.7万桶,同样好于预期的122.9万桶。数据公布之后,美油和布油均大幅受提振并分别创一个半月以来的高位47.30和49.78。

周二沙特承诺将继续收紧油市供应面,并希望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以限制产量。周三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准备继续与OPEC合作以平衡油市。俄罗斯对于沙特采取相对具有弹性的方法以限制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表示欢迎。当然两国的产量能够得到有效限制还需要看下周一举行的产油国会议。原油库存下降等因素毕竟对油价的提振不能长久持续。

今日亚市油价维持在隔夜的收盘价附近整理,由于日内油市数据欠缺,可关注产油国等消息。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跌至逾十个月低位之后于周三终于企稳反弹,跌势暂时受到缓和,受到美国强劲数据的支撑。具体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为121.5万,创四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好于预期的116万,前值上修为112.2万。月率刷新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增长8.3%。6月营建许可月率大幅上升7.4%,创2015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震荡走高,录得小幅上涨,收盘报94.76。今日重点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聚焦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德拉基措辞的变化有望引发欧元的大波动,从而影响美元走势。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日内关注油价能否有效上破前期高点47.30一线,若上破有望加速上涨;反之将出现回落。

4小时图:随机指标已严重超买,预计有下跌的风险。

小时图:当前上行动能有所欠缺。

综述:或有下跌的可能性。日内建议在47.55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6.60,再看46.00,止损设于48.00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长期上行通道顶部的阻力有望限制油价持续走高。

4小时图:虽震荡上行,但暂时还未上破前期高点49.80。

小时图:随机指标回落,暗示短期有下跌的压力。

综述:有望下行。日内建议于49.80一线轻仓做空,先看49.00,再看48.50,止损设于50.20上方。

周四关注:

日本5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瑞士6月贸易帐

德国6月PPI月率/年率

欧元区5月经常帐

英国6月零售销售/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和年率

意大利5月经常帐

欧央行7月利率决议及德拉基新闻发布会

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