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原油产量增长成障碍 原油负重下跌

来源:金融界 2017-07-18 11: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原油产量增长成障碍 原油负重下跌)

原油:

尽管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强劲,但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且OPEC的减产效果令市场质疑,原油持续上行受阻,两地原油双双从近半个月高位回落。美国NYMEX 8月原油期货下跌0.68美元,跌幅1.46%,报46.00美元/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跌幅1.43%,报48.39美元/桶。

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炼厂原油加工量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显示出中国原油需求强劲的信号,对原油构成支撑。这也是隔夜原油市场唯一的好消息。

上周五尽管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的增为11月以来的最慢,可EIA预计8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长11.2万桶/日至558.5万桶/日,为连续第八月增长。同时产油国利比亚目前的原油产量已经升至103万桶/日,和6月底原油水平基本持平。主要产油国产量增长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同时,OPEC产油国减产的效果一直令市场质疑,近期的报告显示OPEC的减产效率下降,且6月的产量也上升。周一厄瓜多尔石油部长还表示,由于厄瓜多尔面临“困难的经济形式”,无法遵守OPEC有关该国减产2.6万桶/日的承诺。作为OPEC和非OPEC去年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的一部分,厄瓜多尔今年1-5月减产了1.6万桶/日,低于2.6万桶/日的减产配额。该国的态度显示出OPEC减产协议将遭受挑战,减产效果将进一步受质疑,不利于油价。

目前原油市场的情绪较谨慎,市场五强劲的利好消息阻止了油价的持续反弹。今日重点关注纽约时段美国API原油库存,预计将加大油价尾盘的波幅。

美元指数:

周一市场消息面较清淡,美元指数波动并不是很明显,在亚洲时段前美指震荡升至当日最高95.31,之后震荡下挫,回吐此前的大部分涨幅,收录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烛,收盘报95.07。但今日亚市,据外媒消息报道,又有两位共和党参议员据悉将就医改法案投反对票,这就意味着特朗普医改法案或难以获得通过,受该消息的影响,美元进一步深跌,并快速下破95关口,一度刷新去年八月底以来的低位94.67。日内继续关注相关新闻的报道,数据方面可关注美国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等数据。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隔夜回落重挫至50日均线下方,短期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4小时图:即将构筑M顶右肩形态,预计下行压力增大。

小时图:上行的空间可能会被上方MA20所限制。

综述:进一步反弹或受阻。日内建议在46.40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5.60,再看45.00,止损设于46.80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50附近的强阻力导致油价下挫,未上破仍有下跌的可能。

4小时图:震荡升至49.15之后回落,短期支持关注47.55。

小时图:冲高回落,近期走势或偏弱。

综述:有望下跌。日内建议于48.80一线轻仓做空,先看48.00,再看47.50,止损设于49.20上方。

周二关注:

英国6月CPI/核心CPI年率/月率

英国6月PPI/核心PPI月率/年率

英国6月输出/输入PPI月率/年率

英国6月零售物价/核心零售物价月率/年率

英国5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

德国和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现况指数

美国6月进出口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