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加拿大拉开加息序幕 英国加息仍漫长

来源:金融界 2017-07-13 14: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加拿大拉开加息序幕 英国加息仍漫长)

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因美联储主席耶伦作证和加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而飙升,耶伦对通胀前景不确定的表述令投资者将其讲话解读为鸽派,美元继续徘徊于2017年低位;加央行鹰派首次加息也令市场非常振奋,加元大涨继续牛气冲天。

耶伦周三出席了众议院听证会,针对近期美国通胀的回落,耶伦表示,美联储密切关注通胀进展,对通胀持续低于2%的目标保持警惕,通胀是一大不确定性因素。而在过去几次讲话中,耶伦一直强调通胀回落是短期因素所致,而目前通胀已构成一大不确定性因素。这令市场猜想若通胀继续回软,则势必影响美联储加息前景。此外对于何时缩表也是市场关注重点,耶伦重申年内启动缩表计划,不过规模尚未确定。在该问题上,市场没有得多更多相关信息,但市场共识依然是该央行在9月宣布启动缩表程序,并在12月份完成今年最后一次的加息。整体看,耶伦的长期加息预期依然偏鸽派,导致美债收益率、美元下跌,而美股再次飙升。美元指数短期内几乎无法从美联储政策前景方面获得巨大支撑,尤其是在其他央行竞相释放加息信号的情况之下。长期看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持续性走强,才能逐步逆转美元的颓势。

周三加央行利率决议也比以往更受关注。加央行如市场广泛预期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提高至0.7%,这是该央行7年以来首次加息,也是继美联储之后第二家加息的央行。加央行认为加拿大经济增势强劲,全球经济亦持续走好,此时加息是适时之举,近期通胀走软是短期因素所致。加央行行长普罗兹还认为目前利率依然处于低位,和该央行的中性利率3%相比,目前利率水平确实较低。加央行的声明可以看出,该央行提高利率的立场非常鲜明,对经济前景也相当乐观,该央行上调了加拿大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加央行鹰派加息刺激加元大涨近200点兑美元创出11个月新高1.2678。市场此前预期加央行加息后市场或出现“卖事实”行情,加元短线或出现调整,但我们一直觉得在历史经验上看,首次加息会继续推动加元的走强,并且这种走势才刚刚开始。

除了加元表现突出之外,其他非美货币对美元也继续走强,澳元兑美元受益于商品价格上涨和美元下跌再次回到0.77关口附近;周三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显示该国失业率创出历史新低,帮助英镑兑美元企稳,但薪资数据依然疲软,是抑制英央行加息和英镑前景的重要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