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7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802元 下调66个基点

来源:金融界 2017-07-13 09:1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7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02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2日)的6.7868元下调66个基点。

(原标题:7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802元 下调66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7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02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2日)的6.7868元下调66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7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802元,1欧元对人民币7.745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82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820元,1英镑对人民币8.742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208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921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21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27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3150元,人民币1元对0.6325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8391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55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07韩元,人民币1元对0.5417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31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635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626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0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40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20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2661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6224墨西哥比索。

人民币成近期亚洲最强货币

金融界网站7月12日讯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68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1日)的6.7983元上涨115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0.17%,为6月30日来最大升幅。

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6.7983调升115个基点至6.7868,为6月30日以来最大升幅。专业人士表示,美国政治风险上升,使得美元指数承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

自逆周期因子加入以来,在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的情况下,适度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增强了汇率稳定的主动性。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表示,5月份逆周期因子引入至今,人民币已经成为了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最大,同时段日元、韩元和台币兑美元均有所下跌。

面对负面消息的压力,美元指数出现大幅下跌。7月11日,美元指数失守96至6个交易日新低。12日,美元指数仍然保持低位震荡的节奏,截至记者发稿,美元指数交投于95.74附近。

独立财经观察员彭瑞馨表示,本来美元在95的关键支撑位应该有所反弹。但从博弈层面看,一方面,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在暗示收紧货币政策;另一方面,美国国内通胀数据持续低迷,市场上对货币紧缩的预期有所减淡。

美元进一步跳水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提供了反弹空间,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87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5个基点。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和国际投资头寸表,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36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263亿美元。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转为顺差,表明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出现明显好转,境内主体对外投资趋于理性。

李刘阳表示,自2014年人民币汇率走弱预期加剧以来,这是首个经常项目和资本金融项目“双顺差”的季度。他表示,在金融账户中“贸易信贷”项目的325亿美元流入格外值得关注。

他补充道:“在过去的2至3年,人民币汇率存在单边预期,贸易企业就将出口外币收入延迟结汇,并囤积在境外关联公司的账户中,从而形成一笔对关联公司的应收账款,并且以贸易信贷流出的形式记录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中。”“贸易信贷”项目度量的是境内贸易企业囤积在境外的外币收入规模。

在今年一季度,该项目的流入远超季节性均值,这意味着贸易企业囤积在海外的外币存款已经出现了松动结汇的迹象。李刘阳表示,考虑到二季度人民币单边波动的预期进一步消退,这一类结汇需求预计将会逐步增加,从而形成支撑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力量。

德国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是会受到经济基本面以及加息预期的影响。并且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不断完善,后续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将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