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涨逾百点 人民币双向波动将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3 04: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逾百点 人民币双向波动将延续)

受隔夜美元下跌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影响,12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继续走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处于一个双向波动空间。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仍较为纠结,建议关注特朗普政府风险及美联储政策动向。

人民币创逾一周新高

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868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7983元大幅上调115个基点,为6月30日来最大升幅。

即期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跟随中间价出现大涨,盘中最高升至6.7862元,刷新7月3日以来新高,16:30收盘价报6.7875元,较前收盘价大涨125个基点,为6月30日来最大升幅。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延续涨势,盘中触及6.7865元的高点。截至北京时间12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收6.7907,上涨103个基点。

“昨日两地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涨幅的主要因素在于外部环境方面变化。”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认为,特朗普政府政治风险再度升温,叠加美联储官员对通胀放缓可能带来加息步调放慢的“鸽”派言论,令美元指数承压,并给予了人民币升值空间。内部环境方面,近期逆周期因子调节作用逐渐显现,部分结汇力量的释放也推动了汇价上行。

12日,国际市场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平开低走,最低下探至95.5296点,跌至6月底创下的阶段低点95.4709附近,随后则出现震荡回升,收复日内跌幅,并实现翻红。进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国会证词陈述前保持谨慎。截至北京时间12日18:00,报95.715,较前收盘价几乎持平。

双向波动料延续

昨晚,耶伦在国会进行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随后美元指数直线下跌。耶伦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内实施缩表;未来几年需要进一步渐进加息;美国财政政策造成了不确定性;不需要进一步加息来达到中性立场;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法巴银行称,耶伦证词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在9月采取行动,通胀预期模型已被打破。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表示,未来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关键因素,从外部因素来看,一方面,美联储能否保持前期偏“鹰”派的收紧预期,并释放更为清晰的信号来有效引导市场预期向其靠拢。另一方面,非美国家央行是否会持续释放政策紧缩信号。从内部因素来看,核心因素在于购汇旺季下,市场购汇需求的释放情况。另一方面,关注在逆周期因子的引导下,市场结汇情绪能否被持续带动起来。

对于后市,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表示,目前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处于一个双向波动的空间。短期来看,美元走势仍较为纠结,近期建议关注特朗普政府风险及美联储政策动向。内部方面,关注购汇旺季下市场购汇需求的强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