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维持震荡 双向波动格局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1 04: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维持震荡 双向波动格局持续)

周一(7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0个基点,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随之双双偏弱震荡。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来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人民币兑美元也相应有所走弱,但整体波动范围较小。短期来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仍将受美元波动影响,整体维持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人民币维持震荡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0日早间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50个基点,报6.7964。

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之偏弱震荡。从盘面来看,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16:30收报6.801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

离岸方面,29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冲高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0日16:30,人民币CNH汇率持平于6.8038。欧洲交易时段,汇价继续震荡下行,截至北京时间18:00,报6.8078,跌40个基点。

针对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回调,中信期货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暂时结束了强势升值态势,原因主要是外部美元小幅回暖给人民币带来了一定压力,但人民币走贬背后的主要推动力仍是目前持续释放的购汇需求。短期来看,外部美元走势将较为纠结。预计美联储仍处于最早9月启动缩表的路径中,但目前并未有进一步的信息来引导市场预期向美联储预期靠拢。因此,在外部美元暂无方向的背景下,内部市场购汇情绪的强弱是决定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关键,预计短期汇价总体仍将维持双向波动格局。

双向波动格局持续

上周,美元终于迎来宏观数据好转的明确迹象,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ISM制造业、非制造业以及非农报告等重要数据表现都相当强劲。而在此期间,包括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也均收跌。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美元回升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产生了一定压力,但投资者对美国通胀前景仍缺乏信心将制约美元进一步上行。因此,从短期看,本轮汇率的回调将有限,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双向波动格局已较为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本周三、周四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两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陈述。Daily FX认为,如果耶伦继续秉承对经济的乐观态度,并将通胀疲惫视为暂时性现象,那么美元将有望再次反弹。

针对后市人民币走势,多数机构当前较为乐观。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认为,弱美元预期下年内人民币将维持双向波动,而年内人民币汇率主要取决于基本面。因此,该机构延续对于外储和人民币汇率的乐观判断。首先,特朗普医改投票推迟,市场对特朗普刺激预期减弱,预计美联储缩表节奏温和渐进,对市场冲击有限,随着欧、英央行偏鹰,美元被动走弱。其次,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企业对外负债和主动结汇意愿增强,对汇率形成一定支撑。再次,消费稳定、出口向好增加了经济的韧性。最后,逆周期因子的引入能够有效避免人民币出现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