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本周展望:美元有惊无险 本周耶伦两次证词指引方向

来源:金融界 2017-07-10 16: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展望:美元有惊无险 本周耶伦两次证词指引方向)

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未能给出明确的缩表时间令市场失望,同时美国6月非农喜忧参半(新增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但薪资增长依然低迷),一度令美元指数承压,不过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报告积极,且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并没有受到影响,美元上周在震荡中小幅反弹近0.4%,但依旧受制于96关口。非美上周集体走弱,进行下修,其中欧元表现最为坚挺。上周五亚市早盘,金银在盘中因乌龙指一度出现闪崩,加上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未变,黄金上周延续跌势,连续第二周大幅下挫至1213附近。原油市场利好因素出尽,供过于求的忧虑重燃令油价重挫,上周大跌逾4%。

随着非农报告落幕,本周又将迎来繁多经济事件。最为瞩目的当属美联储主席耶伦两度在国会上发表半年度证词,还有其他官员也将发表重要讲话。同时,美国CPI和“恐怖数据”也将在本周公布,为投资者评判美联储年内加息提供线索。其他央行方面,加央行本周将举行利率决议,加央行是否会采取货币收紧政策将在本次会议上揭晓答案。最后,欧元区各国的通胀以及英国就业报告等数据也将为本国货币提供指引。

1、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北京时间周三16:30.

上周英镑受不及预期的工业生产和贸易数据的拖累而录得四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上周累计重挫逾1%,同时市场对英央行可能将改变货币政策立场的疑虑加重。如果本周英国的失业报告依旧不及预期的话,市场对英央行尽快加息的预期将进一步减弱,料将打压英镑进一步走低。兴业预计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和前值持稳于4.6%;但英国5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料将由2.1%下降至1.8%;剔除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将略微升至1.9%。

2、 美联储主席耶伦两次国会讲话以及其他众官员讲话.

本周三晚间20:30和周四晚间22:00耶伦将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在上周的会议纪要上,美联储官员对未来通胀前景以及何时缩表的问题上有分歧,本次耶伦的讲话,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耶伦对这两方面的表态。还有耶伦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的看法。耶伦的鹰鸽立场将会给市场走势注入强心剂。除了耶伦之外,理事布雷纳德、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等官员也将前后发表言论,这些官员的言论可能有限,但投资者可以就此判断美联储内部官员的鹰鸽阵营。

3、 加拿大7月利率决议,周三北京时间22:00.

自从全球央行出现退出宽松政策的倾向以来,作为其中一员的加央行的升息预期也在不断提高。根据上个月月底加央行行长波洛兹的言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该讲话暗示加央行很有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加息,加上上周加拿大的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市场普遍预计加央行将启动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升息25个基点至0.75%。如果加央行如期升息有望持续推升加元,但也可能反应平淡或是出现“买消息,卖事实”的走势,因加息预期已基本得到消化。

4、 德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北京时间周四14:00.

近期欧元区数据表现良好,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健。不过欧元区通胀表现依旧较疲软,将是阻碍欧央行退出QE计划的障碍。所以欧元区内各国的通胀也一直是欧央行关注的重点。市场预计德国6月CPI年率终值将和前值持稳,为1.6%;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也将持稳于1.5%。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的话,有望将提振欧元;反之亦然。

5、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周五北京时间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降幅创16个月以来的最大,暗示美国经济的关键驱动力也正在失去光芒。作为通胀中的一部分,零售数据的疲弱也将拖累美国通胀下滑,不利于加息和缩表前景。市场预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下降0.3%;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前值同样下降0.3%。若数据再次令市场失望的话,美元料将受重挫,反之亦然。

6、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周五北京时间20:30.

美国5月CPI月率下降0.1%,在过去三个月中已经两次出现下滑;CPI年率增长1.9%,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通胀增长缓慢,也是美联储能否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最后一次加息的关键。此前有部分官员表示美国通胀疲软只是暂时性因素,并不会妨碍中期通胀增长。本次通胀到底表现如何还有待揭晓答案。市场普遍预计美国6月CPI月率料增长0.1%;年率料增长1.7%;核心CPI年率预计和前值持稳于1.7%。若本次有不错的表现,将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可能会缓和颓势,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