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信金融:非农强化加息预期 市场难买美元账

来源:金融界 2017-07-10 11: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信金融:非农强化加息预期 市场难买美元账)

周五晚间的非农数据明显好于预期令市场开始憧憬美联储9月加息及缩表。不过对于美元多头而言,数据的利好似乎已经无法带来显著提振。在一番多空争夺之后,只录得小幅反弹的结果。或许只有更多更为全面的经济数据,亦或是全球经济的意外衰退,才能带来下一次的美元繁荣。

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20万,大幅好于预期值17.80万,前值则从13.80万上修到15.2万;

6月失业率虽然较前值和预期值上浮0.1个百分点至4.40%,但充分就业状态依然牢固;

6月平均时薪表现仍不佳,年率和月率均持平前值,分别为2.50%和0.20%,且均不及预期值0.1个百分点。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增加4.53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万,但不及前值增加5.45万;6月服务业新增就业2.92万,主要是因专业、技术服务业人数增加居多。

美国7月7日当周石油钻井机活跃口数增加7口,至763口;美国7月7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增加5口,至189口;美国7月7日总钻井增加12口,至952口;美国6月30日贝克休斯混杂钻井总数为0口,前值为0口。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5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下降0.2%,抹去4月升幅;工业生产数据亦令人失望,继4月增加0.2%后,英国5月工业生产下滑0.1%。

新的周一数据相对比往常更为繁忙一些。中国CPI和PPI数据将同时公布,投资者可藉此评估中国经济前景和走向。晚间的LMCI虽然是美联储看中的,但是过往来看,很难引发市场的波动。

数据看点:

07月10日

中国6月CPI

中国6月PPI

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5.20/94.00

关键阻力 98.20/100.00

美元指数周五展开小幅修正,高度未能超越周四高位,暗示市场的趋势和节奏还是在空头手中。非农数据之后,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方向已经越加明显。但是显然美元的坏日子并未因此结束。由于技术层面负面,且利好也无法改变承压,因此预计短中期美元将继续保持弱势。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五孕线组合反弹,多头依然处于低位徘徊的走势之中。此前的破位导致技术层面上的筑底结构被破败,使得趋势明显进入到负面之中,市场存在测试94甚至92的可能性。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7.70的挑战。短中期来看,美元还将处于弱势承压的节奏之中。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298/1.1200

关键阻力 1.1430/1.1500

欧元兑美元周五虽然有所承压回调,因美国非农数据强劲,但是整体的高位强势局面并未受到影响。欧洲消息面上近期开始转淡,此前有效突破1.1298的表现还是令中期多头占优。在没有意外消息的情况下,欧元还将保持震荡上行。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五冲高回落,但是跌幅比较有限,基本还在1.1400附近盘整。200日均线已经大幅逐渐远离,而短期支撑也开始转为1.1220,随后是1.1140/10区域。在后者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上涨方面缺乏明确压制,但1.15整数水平或带来回调。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920/1.2700

关键阻力 1.3000/1.3046

英镑周五受到本国数据影响而显著走低,打穿周内低位之后,多头的优势受到了明显影响。虽然汇价和欧元的联动性依然较高,但如果英国数据不能保持足够强势的话,也可能出现掉队情况。中长期英镑的主要影响因素还会是政治稳定性。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五大阴线走低,汇价跌回1.29下方意味着短期难有新高,多空可能会展开震荡和整理。多头需要持续站稳1.30以维持强势。1.27和200日均线区域还是目前主要的支撑,跌破之后才能认为趋势转弱。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3.60/111.90

关键阻力 114.10/114.80

美元兑日元周五强势走高,非农给予了一定的支撑,但是实际上数据之前,汇价已经取得突破。数据之后只是出现了回踩确认的行情。美日已经成为市场明显的风向标,在欧美股市不崩盘的情况下,多头有机会做出更多的上行。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五大阳线突破双重趋势线压制,多头开启了向年初高点反弹的行情。初期目为114/115区域,突破后可能意味着月线级别趋势的改变。下行来看,112.00附近将成为初步支撑,而后市无法站稳111.60的话,则可能重新考验200日均线。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2860/1.2820

关键阻力 1.3000/1.3200

美元兑加元周五出现重挫,加拿大数据成为推手。油价的疲软也未能拯救汇价。此前已经提及,和油价的低迷相比,加元的走势同步性已经减弱。虽然油价还将对汇价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加央行选择加息的话,加元或独自运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油价开始反转走高的话,美加的下行压力将加大。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五光头大阴线下行,并且呈现外包吞噬走势,暗示市场打开了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考虑到多头无法守住中长期主要支撑区间1.34/32的低轨基本宣布了中期趋势的转变,并且中长期趋势线的跌破,因此下行空间可能会更大。在200日均线跌破之后,该水平料将成为压制,而1.32也将成为强力反压。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350/0.7230

关键阻力 0.7700/0.7750

澳元兑美元五宽幅震荡之后,多头在收盘上取得一定的优势,重新回到0.76上方。澳洲基本面正在向好复苏,但是过去一年以来澳元十分缺乏趋势的有效性。在这种情况下,中期的方向很难明确。可能需要一个决定性的消息,才能提供交投指引。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五几乎形成外包阳线,不过整体的交投区间还是在周三范围之内,更远离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当日的高位。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未能有效突破0.77水平,使得上涨空间受到了明显的抑制。而中期关键支撑0.7420如果有效跌破,则将正式宣布下行之路的开启。依然需要耐心等待中期趋势的明确。日内的澳洲联储决议或提供一次方向性的指引。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07/1200

关键阻力 1230/1241

黄金周五破位下行,进一步刷新低位,非农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金价是在数据后先走高再下挫破新低的,这可能会强化看跌的力量。基本面上来看,全球风险偏好向好以及美联储的紧缩预期还是会持续给予金价压力。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五大阴线走弱,空头已经开始向1200水平集结。从技术形态来看,这个位置也很难成功抵挡金价的跌势。1200如果失守,下方密集支撑则将出现在1180附近。反弹而言,200日均线1233密集于前期压制附近,回破之前,市场料将保持承压节奏。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43.96/42.50

关键阻力 47.00/49.60

美原油周五保持明显下行态势,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弱之后,油价已经大幅回吐了此前反弹的涨幅。基本面上,OPEC内部对于限产的阴奉阳违意味着供给面依然处于高位。除非市场能够见到明显的供给面变化,否则很难形成反转行情。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五中阴线保持承压节奏,回到此前年内低位44附近,市场能否守住该水平将决定油价是否会出现新一波的跌势。目前中长期趋势还是比较难以快速逆转,此前油价持续下挫之后基本确认有效跌破了200日均线和50大关,趋势转为看跌。在上述阻力未能回破之前,中期空头还是更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