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美股反弹创新高 日内关注澳储行

来源:金融界 2017-07-04 16: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美股反弹创新高 日内关注澳储行)

经历上周由全球主要央行行长讲话驱动引发巨幅波动后,市场逐渐回归平静,周二(7月4日)美国市场因独立日休市,市场交易量骤降,焦点转向基本面,非美货币因仓位调整和技术性修正而出现回落也实属正常。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受多重因素打压收跌4.8%,创下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而第三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国制造业指数触及三年高位而录得四个月最佳单日涨幅;美股也因为消息利好反弹创历史新高,道指US30突破21500点。

周一集中公布的数据为全球主要国家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6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57.8,为2014年8月来最高。强劲的制造业报告带动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353%,为近七周最高,带动美元汇率上涨。过去一周,美债收益率也跟随全球其他国债收益率上涨,但未能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主要是因为其他国收益率涨势更为凶猛。上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鹰派讲话刺激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涨逾20个基点,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仅差2个基点,刺激欧元兑美元升至9个月新高。

通常而言一国央行加息会利好该国货币,但过去几次加息都没有刺激美元大涨,主要是因为市场充分定价美联储加息,导致加息后美元出现“卖事实”行情。并且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无法上涨,过去几周美国十年期通胀预期跌至10年最低,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进一步抑制美元涨势,在此背景下,美股涨势依然完好。和美联储不同,其他央行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今年年中才有几家央行释放转变政策立场的意向,这对于长期被低估的主要非美货币来说,大大提升了这些货币的升值预期。继欧央行、加央行和英央行展现加息立场后,市场也开始期待日央行、澳储行和纽储行等央行发出同样的立场,届时美元无疑将面临更大的下行以来。

英国方面,6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4.3,创出三个月最低水准,导致英镑兑美元跌破1.30关口,上周英央行行长的加息言论帮助英镑兑美元录得2.5%的涨幅,创下8个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虽然上周英镑出现了拉升行情,但受到英国退欧前景不确定性的影响,英镑的表现仍不及其他非美货币。

日内将公布澳储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按兵不动并保持中性立场,不过但凡有任何的鹰派气息,或将刺激澳元上涨。目前市场对于澳储行立场转鹰期待过大,也令澳元面临下跌风险。下半年收紧预期将继续主导汇市走势,短期市场波动性低,技术因素将成为主要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