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双管齐下 原油多头再接再厉

来源:金融界 2017-07-03 15: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双管齐下 原油多头再接再厉)

原油:

上周五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意外减少,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减少和EIA月报的透露的积极情绪令原油多头越战越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大幅反弹,继续缓和中长期跌势。美国NYMEX 8月原油期货上涨1.44美元,涨幅3.21%,报46.34美元/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涨幅3.03%,报48.94美元/桶,两地原油分别刷三周高位46.28和48.94,上周均大涨逾7%。

据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2座至756座。尽管钻井总数仍比去年同期多逾一倍,但这是钻井数连续增长23周以来第一次录得下降,对于油市来讲是一件利好的消息。数据推动油价于尾盘进一步扩大涨幅至当日最高。

上周五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还公布了最新月报,具体显示,美国4月汽油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0.4%至924.8万桶/日,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扶助抵消了精炼油需求减弱的影响,同时推动原油总需求同比增长1.4%至1952.7万桶/日。与此同时,中国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厂增幅创三个月以来的最大,暗示中国能源需求也将增长,未来原油需求前景良好,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

上周原油在一系列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连续一周上涨,在连续多日反弹之后油价很可能会出现回落,因原油整体还是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另外,根据上周五美国CFTC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27日当周,基金经理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货净多头头寸减少至9月底以来的最少,累计的空头头寸也达到了8月中以来的最多。因此投资者需谨防原油重新下跌。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在连续三日大幅下跌之后最终于九个月低位企稳并小幅反弹,最高上探95.79,收于95.62。当日公布的美联储最为关注的PCE通胀数据参差不齐,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4%,不及预期的1.5%;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符合预期为1.4%;5月个人支出月率符合预期为0.1%,暗示美国通胀增长依旧缓慢。今日可稍关注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ISM制造业PMI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等。不过本周初为美国独立日假期,今日部分市场将提前休市,预计本周初市场交投清淡,预计美元的整体波幅或受限。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虽维持反弹走势,但随机指标已严重超买,谨防油价出现回落。

4小时图:短期上方MA200(46.80一线)或将限制其上行的空间。

小时图:目前上行动能已减弱,关注油价能否成功上破47关口。

综述:倾向回调。日内建议在46.55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5.50,再看45,止损设于47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在连续多日反弹之后或倾向下修,50日均线附近阻力较强。

4小时图:短期MA200一线将限制其持续反弹的空间。

小时图:持续上行的动能有所缺乏,随机指标已开始从超买区回落。

综述:有望出现下滑。日内建议于49.30一线轻仓做空,先看48.50,再看48.00,止损设于49.70上方。

周一关注: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意大利/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意大利/欧元区5月失业率

美国6月Markit 制造业PMI终值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