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英镑接近9个月高位

来源:金融界 2017-07-03 15: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英镑接近9个月高位)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称,由于收入十年来增长缓慢,英国人感觉非常拮据和失落。 他告诉BBC企业在改善生产力方面的投入力度不够,使得收入难以上涨。 他补充道,低收入造成了低利率,而低利率环境持续了很长的时间。 Haldane指出只有1-5%的企业是创新度高的企业,这些企业运用了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并使得生产效率提高。 虽然英国就业增长且失业率下降,但是去年收入增长速度不升反降,使得英国央行非常不解。 Haldane还称,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任何收入抬头的迹象,这是衡量现状和核心指标之一。 过去300年平均利率大约为5%,而目前却是创纪录的低位0.25%。 Haldane表示他预计会在今年投票加息,之前他告诉BBC“需要郑重观察加息可能以抑制生活成本的增加”。

另外,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于近日表示,英国将于7月24日开始与美国进行关于英国退欧后协议的贸易对话。按照欧盟的法规,英国只要还是欧盟成员国一日,就不被允许单独与其它国家进行贸易协议谈判。 但福克斯却忽略了这一点,在上周四向BBC表示,英国将在未来数月内与“非常、非常大的市场”洽谈贸易协议。 他在采访中被问及,英美贸易对话是否要等到英国政府同意放宽食品安全标准之后,福克斯答道:“对于美国是否会跟我们对话,让我告诉你,我们将在7月24日开始实质性的对话。”“存在一些非常、非常大的市场让我们可以从中获益。” 福克斯在本月初曾前往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而此次是他首次表明正式商讨开始的日期。英国现在正与欧盟进行极为复杂的退欧谈判。按照其目前的退欧计划,英国将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最终将与欧盟达成何种贸易协议也属未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欧元区5月失业率、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65附近。除空头回补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欧元在获利回吐的打压下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力量。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虽然好于预期但不及前值令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近期不会缩紧货币政策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接近9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010附近。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加息言论影响发酵,英国央行未来数月可能缩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是支撑英镑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符合预期,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不过获利回吐限制了英镑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