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德拉吉言论助飞欧元 美元利好出尽

来源:金融界 2017-06-28 16: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德拉吉言论助飞欧元 美元利好出尽)

全球金融市场在周二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欧元领涨160点创出九个月新高,录得年初最大单日涨幅,而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全面下跌再次逼近96关口,而此前表现相对坚挺的商品货币表现退居次后。欧美股市因收紧预期而全面回落,欧洲指数下跌幅度超过美国指数。

就在德拉吉发表演讲之前,市场平静如水,参与者都在等待新的刺激因素以打破持续了数周的汇市区间震荡格局。其实德拉吉讲到的三个方面刺激了市场的神经:1)“压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性的”,意味着他并不担忧近期欧元区通胀的回落;2)“欧元区经济表现强劲,且广泛复苏”,这表明德拉吉对该地区经济前景相当乐观。3)“欧洲央行政策立场的转变,包括近零利率和大规模购债,应该是循序渐进的,仍需要“相当规模的“货币支持”,这和此前的谨慎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较此前德拉吉的言论,此次措辞更显鹰派,欧央行在朝着利率正常化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虽然仅是很小的一步。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自1.1200关口下方迅速拉升,北美时段美指加速下跌帮助欧元进一步飙升至1.1350,日内大涨160点,成为表现最佳货币。显然,欧元的上涨除了德拉吉鹰派讲话之外,美元全面下跌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除了欧元表现强劲外,英镑、加元也大幅上扬。美元兑加元跌向1.3100刷新四个月新低,加央行行长普罗兹重申宽松政策已经即将结束,意味着下一个政策调整将是加息,刺激加元攀升。英央行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提高银行资本要求也令英镑受益。英镑兑美元突破1.2800创出近三周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美元下跌并没有引发日元上涨,这意味着日元很可能将继续跟随日经走弱,后者已创出两年新低,日元交叉盘仍有上涨空间,尤其是欧元兑日元已结束数周的震荡行情将开启一波新的上涨趋势。

北美时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美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3%下调至2.1%,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5%下调至2.1%,理由是美国政策不确定性。对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IMF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不可能实现在其预算和税务计划中提出的增长假设(“自我融资”),因缺乏政策细节,IMF还认为美元被高估了近20%。该份报告对美国经济前景和美元构成重大不利。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讲话和美国国会推迟新的医改议案投票至7月4日休会之后也不利于美元。耶伦重申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逐步加息是合适的,将非常渐进的和可预见性的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这意味着美联储未来收紧之路将非常缓慢。美元指数于午盘跌至6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96.66,延续年内跌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