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对美加息反应淡定 人民币料延续区间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6 05: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美加息反应淡定 人民币料延续区间震荡)

周四(6月15日),在美联储如期加息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87个基点至6.7852,创逾7个月新高,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小幅走弱,两地价差明显收窄并转正。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预料之中的加息并未对人民币走势产生较大影响。从昨日的交易情况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有所走弱,但总体仍未脱离此前区间震荡的格局,尽管后续美元可能有所反弹,但人民币贬值预期淡化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走势仍将持稳。

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所走弱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于议息会议后公布了其货币政策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0.25%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符合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

当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早间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87个基点,报6.7852,创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受中间价上调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高开高走,日内多数时段维持窄幅整理,午后受美元走强影响涨幅明显收窄,最终收报6.7975,较前一交易日跌5个基点。

离岸汇率方面,15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的表现则相对偏弱,在亚洲交易时段弱势震荡一段时间后,午后跌幅明显扩大,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30,人民币CNH汇率报6.79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0个基点,至北京时间19:00,进一步快速下行至6.8044,跌幅达188基点或0.28%。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15日晚间,境内外价差明显缩窄并转为正价差,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人民币汇率短期仍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人民币的大涨明显弱化了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昨日美元指数表现较强,相对于其他资产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后剧烈波动的表现,人民币则显得相对“淡定”,有此表现已属不易。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基本为汇市消化,后市料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

窄幅震荡格局仍在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如何,无疑是眼下市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从美元来看,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认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不及预期,通胀回落,而特朗普政策的推行进度和市场预期之间存在差距。虽然美联储短期仍对经济展望比较乐观,但持续的加息和缩表能力最终还是决定于经济基本面。而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在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复苏较为稳健。往前看,美元指数短期有下行压力。

从人民币自身来看,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证券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较市场预期更为平稳,实体经济融资较强,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同时,目前中美利差较厚,人民币汇率安全边际较高。最后,中间价机制加入逆周期调节因子后,人民币对美元已具备双向波动基础,短期内人民币仍存在较强支撑。针对后市,其认为短期人民币汇率暂稳、小幅双向波动。

综合各方观点来看,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早已被市场前期的走势所充分消化,料将不会对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影响,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也仍将维持区间内震荡的走势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