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单边升值难继 人民币料转入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8 05: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单边升值难继 人民币料转入震荡)

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六日调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刷新七个月高位,但随着美元指数出现企稳反弹迹象,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涨势均有所放缓。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已进一步下降,但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难成趋势,未来大概率将转入双向波动运行格局。

人民币涨势放缓

7日早间,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858元,较上一日调高76个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调。

市场汇率方面,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后一度冲高,但很快回调至6.7950元一线展开盘整,午后再现短时急涨,最高触及6.7841元,刷新去年11月10日以来高位,总体则不改盘整态势,16:30收盘价报6.7940元,较前收盘价小涨28个基点;进入夜盘,因美元自低位反弹,人民币涨幅收敛,截至19:40报6.7960元,仅较前收盘价涨8个基点。

昨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调整更为坚决,日内持续震荡走低,截至北京时间7日19:40报6.7773元,较前收盘价下跌213基点。

7日,国际市场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呈现低位震荡走势,一度下探96.515,再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进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短线拉高,截至北京时间19:40报96.887,较前收盘点位涨0.3%左右。

双向波动特征料增强

在经历一波快速升值后,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渐转入震荡格局。外汇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预期已进一步收敛,年内贬值风险明显下降,但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动力尚有待积累,后续双向波动特征或重新增强。

自5月25日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接近1.5%,离岸人民币更一度升值超过2%。由于近期人民币走强,一些海外投行纷纷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期,高盛在6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力挺人民币至6.7250。

机构认为,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来看,今年人民币企稳不奇怪,甚至具有一定的上升潜力。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研报进一步指出,随着逆周期因子的引入和国内外基本面的变化,外汇市场供求状况有望出现阶段性改善。从需求的角度看,预计相关部门对于大额购汇需求的真实性审核仍然比较严格;同时,国内企业偿还外债的进程已告一段落;据此判断,外汇流出压力将有所减轻。从供应的角度来看,经常项目顺差有望较2016年略回升,国内债券市场开放和境内机构境外发债也有望带来外汇资金流入,但国际资本大幅流入暂时还难以看到。预计未来外汇市场供求将呈现弱平衡。

从近两日汇率走势来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较高点回调超500基点,在岸汇率涨势也有所放缓。经历一波快速升值后,短期人民币汇率或转入宽幅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