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按兵不动 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来源:金融界 2017-04-28 16: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按兵不动 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昨日欧央行如期公布利率决议,一如预期,欧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在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表示,经济风险进一步消散,但同时强调,依然需要实行宽松货币政策。

在本次会议上,欧央行除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外,每月QE规模依照先前计划调整为600亿欧元,这与市场预期一致,随后德拉吉发表讲话指出,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到抑制,需要非常好的融资条件来使得通胀率升至目标水平。仍需实施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对于QE,德拉吉的论调与此前基本类似,他表示,欧洲央行利率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一直到QE结束后。600亿欧元的月度购债规模将至少持续到12月。如果经济展望恶化,可以延长和扩大QE。

关于通胀,德拉吉进一步强调,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到抑制,需要非常好的融资条件来使得通胀率升至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对当前通胀趋势的信心不足,通胀率有可能在4月上升。潜在通胀率较低,而且只会逐渐上升,通胀率料盘旋在当前水平直至年底。

EURUSD:

欧元昨日表现较为震荡,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纽约盘初触及1.0931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0910,1.0960,1.101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0810,1.0760,1.0710。

黄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触及前低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70,1277,1284,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56,1249,12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