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下周展望:美联储若暗示加快升息 将对股市构成最大风险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12-11 14:5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下周展望:美联储若暗示加快升息 将对股市构成最大风险)

外媒周六(12月10日)发布下周美国股市展望称,美联储会议以及对明年升息速度可能释出的讯息,将对美股自上个月总统大选以来的升势构成最大的风险。

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周会议上料将升息一事期待已久,这将是一年来首次升息,并且是近10年来第二次升息。一些股市投资者担心的是美联储对通胀和未来升息脚步采取更积极的立场。

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美股频创纪录高位,因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承诺增加基建支出、减税并放宽监管,令人冀望美国经济将加速成长。虽然美国投资者似乎乐观看待未来成长前景,但美联储的看法依然有待观察。

美联储下周宣布加息时,应该会同时发布新的经济预测。如果预期通胀将迅速回升,美联储升息步伐或许要比投资者预期的更快,而这可能不利于美股。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如果他们认为通胀会走升且速度更快...那么美股就有理由稍事歇息,我认为投资者并不想听到美联储将会采取积极(升息)的立场。”她补充道,美联储主席耶伦更有可能想要向投资人保证,升息的过程将是渐进式的。

Albion Financial Group投资长Jason Ware表示,下周“市场将试图厘清2017年会有一至两次(升息)还是三至四次。如果从声明稿以及之后的讨论中看出,美联储似乎更加担心自己落后于形势,必须比市场目前所预期的更积极地紧缩政策,那么就会打击到股市。”

RanGEr Equity Bear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经理Brad Lamensdorf表示:“从短期和长期来看,市场都已经超买。”他押注股市将下跌。

如果利率前景有所转变,金融股受到的冲击可能最大。该类股在最近的升势中表现优于大盘,部分是因为看好特朗普将放宽对金融业的监管,同时也因预期升息将有益银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