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下周经济焦点:美联储明年加息进程才是关注焦点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12-11 13:5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经济焦点:美联储明年加息进程才是关注焦点)

美联储政策会议下周即将召开,加息与否已经不重要,届时最为关键的问题将是美联储明年升息速度的快慢,全球投资者都想知道答案。

但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决策者可能保留悬念,直至特朗普政府阐明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周三会议上美联储将作出一年来首次升息的决定,对此几乎没什么疑问,市场接近百分百地消化了这样的预期,相信联储将把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经济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升息预期被完全消化,关注的重点将会放在声明以及最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预估摘要上面。虽然金融市场为即将上任的政府将要实施财政刺激的前景欢欣不已,但我们预计,在这些计划获得批准前,美联储委员们不会把这样的情景纳入自己的预估中。”

美联储在全球主要央行中已经越来越显得与众不同,此前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至少延长至2017年底,只不过购买速度放慢。

同时,外界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周四乃至以后一段时间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指标利率在0.25%不变,因央行在竭力应付来自通胀、经济成长以及英国决定退出欧盟这些方面的风险。

数据方面,周四主要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以及美国的各种企业信心调查将会提供线索,揭示临近年底时的信心情况。

此外,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三公布,投资者将特别留意,是否有迹象说明减税和刺激的前景已经在推升信心。

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和Alexander Lin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各种听闻的信息以及调查的结果都暗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在大选后有所改善,我们对2017和2018年美国经济分别成长2.0%和2.5%的预估有上修的可能。”

考虑到这一点,投资者还将把目光集中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上月计划的12月15日记者会上,探究他是否对经济政策计划有所暗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