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感恩节假期美元持稳 美元兑欧元触及20个月高位

来源:fx168 2016-11-25 08: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感恩节假期美元持稳 美元兑欧元触及20个月高位)

11月24日22:30至11月25日06:30汇市综述:借着隔夜靓丽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加息预期东风,美元多头再次爆发,美指一举站上102关口,刷新2003年3月以来的高位。市场猜测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承诺将加剧通胀,推高了全球债市的收益率,也增强了美联储加息的理由。101.8是2001-2008年七年跌势的61.8%回撤位。不过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尚未有效攻克该位置。一旦有效突破,美元或打开更大上行空间。同时美元兑欧元周四突破多个去年所及高位后持稳,唯有2015年3月触及的1.0457美元未被征服,银行再次预计,欧元有可能跌至与美元平价。

因美国市场适逢感恩节假日休市,交易清淡,此前美元在欧洲交易时段一举拿下多个新里程碑,延续了周三强劲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后的急升走势。美元兑日元触及八个月高位,兑一篮子货币触及近14年高位。隔夜,美元兑包括印度卢比、土耳其里拉和中国离岸人民币 在内的一众新兴市场货币已经连创纪录新高。美元急升主要基于特朗普总统任期内通胀将上升的预期,这有可能驱动美国利率走高,美国企业将大量美元资金带回国内。这正好是欧洲、日本和中国决策者乐见的,他们希望通过本币汇率下降帮助他们解决各自的经济成长问题。但也有普遍上涨走势中止的风险。

土耳其央行周四进行了2014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对土耳其里拉今年下跌14%做出反应。交易员报告,中国国有银行卖出美元以支撑人民币,因人民币滑向7的水平,人民币过去八年来还未曾跌至该水平。在发达国家市场,日元受到特朗普胜选的影响最大。周四再跌0.5%,稍早触及113.53。欧元持稳于1.0573美元,盘中低见1.0518美元,美元指数也持稳于101.57,距离早盘高点102.05不远。欧元区过去一周下滑给了像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等长期美元多头信心,有银行再度预计美元兑欧元可能升至平价水准。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1:30 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

事件

美国 感恩节后一天,纽交所与纳斯达克将在美东时间25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26日凌晨2点)提前3小时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565,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波动于1.055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下行,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85,进一步阻力位于1.0619,更关键阻力位于1.06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17,进一步支撑位于1.0483,更关键支撑位于1.0449。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462,时段内小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244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显示汇价近期走势偏向上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94,进一步阻力位于1.2542,更关键阻力位于1.25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98,进一步支撑位于1.2350,更关键支撑位于1.2302。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17,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盘整于113.2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走缓,预示汇价短线涨势有所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74,进一步阻力位于114.19,更关键阻力位于114.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60,进一步支撑位于111.91,更关键支撑位于111.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