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海通证券:贬值受内外因素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25 08:2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证券:贬值受内外因素影响)

海通证券:贬值受内外因素影响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受内外因素共同影响。从外部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扬,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有贬值压力。但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高达95%,而根据历史经验看,美联储加息兑现后美元指数往往会走弱,因此预计未来该部分压力会减弱。从内部看,近两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所降低,而房价大幅飙升,全球比价导致资本从国内市场流出,也是滋生汇率贬值压力原因之一。

国泰君安:两轮贬值存在显著区别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接连突破6.8、6.9两个整数关口。从贬值幅度上看,已超年初那轮恐慌性贬值。不过,与1月相比,本轮贬值有三大明显区别:其一,贬值驱动力来自于外部美元指数走强,11月9日美元大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跌幅在主要货币中并不算大,对“一篮子”货币甚至不跌反涨;其二,价格信号没有“失真”,本轮贬值基本上是在政策容忍下进行的,相反年初贬值是在“政策抵抗”下完成的,这一差异结果是本轮贬值至今,外储消耗十分有限;其三,市场对汇率预期已从“无底”转向“有底”。汇率作为一种资产价格,不可能永远单向波动。尽管“均衡汇率”很难捕捉,但考虑到中国出口份额仍在上升,很难说目前汇率被严重高估。

华创证券:不宜把贬值简单视为利好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美元计价收入折合成更多人民币收入,因此有观点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改善海外收入占比高的企业业绩。其实,不可简单理解贬值对业绩的影响,原因在于:其一,海外定价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人民币贬值时,海外进口商会调低进口价,在美元收入下跌和人民币贬值作用下,人民币收入同比并非会增长。其二,人民币贬值能持续多久。各类高频数据均显示短期中国经济增长趋于平稳。美国方面,特朗普上台执政后,能否兑现竞选诺言具有很大不确定性,这点市场已有担忧。且美国刺激经济的钱从何而来,当利率中枢上行时,机构是否会继续配置国债和市政债,这些都存不确定性。其三,收入端是一方面,成本端和负债端又是一方面。当人民币贬值时,企业美元负债会增加人民币债务负担,进而抵消一部分收入增长作用。

中金公司:压力有望明年1月缓解

人民币汇率“短期看大妈(年初换汇额度刷新)、中期看美联储、长期看自己”。目前看,上述几方面不算有利,新换汇额度即将到来,贬值幅度预期明显超已大幅下降的理财收益率,12月美联储加息已无悬念,房地产泡沫导致中美资产价格水位差拉大。而央行仍同时需要维护外汇储备安全、避免汇率与资产价格、企业外债等形成共振、避免大幅贬值预期形成,汇率对国内货币政策形成明显制约。期待12月美联储加息、明年1月新换汇额度落地等后,加上美元持续强势或将反作用于美国经济,届时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望迎来有阶段性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