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强硬表态令英镑跌至近31年低位 数据提振美元走高

来源:fx168 2016-10-04 07: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日22:30至10月4日06:30汇市综述:今日最新公布的美国数据好坏参半,9月ISM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止跌回升,但同时公布的8月营建支出触及八个月最低,而9月Markit制造业PMI也录得下滑,相信美元在非农报告公布前仍将保持震荡。英镑兑美元周一跌至接近31年低位,兑欧元降至三年低点,此前英国设定最晚在明年3月启动英国退欧程序的时限。美元微幅上涨,市场交投疏落,因一些欧洲和亚洲市场因假期休市。

英国方面,首相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年度大会上称,她决心推进英国退欧进程,并争取达成“有利的协议”。她的讲话令保守党内部对脱欧进程可能被推迟的担忧得到缓解。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特雷莎梅的讲话令市场意外,一些人原本以为英国退欧将不会发生。” 第三季英镑创下1984年以来最长季度跌势。英镑兑美元盘中大跌超过1%至1.2818美元的低位,一度离7月初触及的31年低位不到0.5美分。英镑在纽约尾盘缩减跌幅,最新下挫0.9%。英镑兑欧元下跌0.7%,盘中触及2013年8月来最低0.8748英镑。

在新兴市场货币方面,哥伦比亚披索兑美元下跌最多3%,周日哥伦比亚民众投票否决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部队达成的和平协议,令人担忧哥伦比亚的信贷评级和该国进行税务改革的能力。哥伦比亚披索兑美元跌至两周最低,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部队可否重新协商达成协议,将取决于后者是否接纳对其更严厉的制裁。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2:30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17:00 欧元区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55 美国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至1001)

21:45 美国9月ISM纽约企业活动指数

事件

12:30 悉尼 澳洲联储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20:05 夏洛特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就“经济展望,2016年10月”发表讲话

中国 国庆节连续假日 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09,时段内横盘整理,尾盘波动于1.1210附近。稳定的欧洲央行(ECB)利率预期目前在一定范围内稳定了欧元。鉴于本周财经日历较为空闲,欧元的稳定态势或将继续维持。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8,更关键阻力位于1.12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95,进一步支撑位于1.1180,更关键支撑位于1.115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25,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2844附近。德意志银行事件原本已经令市场对欧洲的基本面感到担忧。而随着哈蒙德的强硬表态,市场愈发担忧英国退欧后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19,进一步阻力位于1.2998,更关键阻力位于1.30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88,进一步支撑位于1.2736,更关键支撑位于1.265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1.55,时段内微幅上涨,尾盘盘整于101.61附近。尽管日本央行已经重组了其月度国债购买,期待此举将有助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项目的可靠性将在本周的10年期国债拍卖上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接近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1.82,进一步阻力位于102.02,更关键阻力位于102.3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26,进一步支撑位于100.90,更关键支撑位于100.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