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延续横向盘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29 02: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等因素共同影响,9月28日(本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均出现小幅走软,不过仍未摆脱近几个交易日的窄幅波动运行格局。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十一”长假临近,在消息面淡静、人民币入篮SDR在即的背景下,月末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以横盘为主。

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小幅走弱

9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681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35个基点。即期汇率方面,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跟随中间价震荡走弱,但跌幅相对有限。

从盘面上看,2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高开6个基点报6.6678,在全天缓步下行后收报6.6712,较前一交易日小跌28个基点或0.04%,暂时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温和上涨。

离岸市场上,周三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整体围绕6.6850一线窄幅盘整,整体仍未扭转9月下半月以来的偏弱震荡特征。截至北京时间28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6834,较前一交易日微涨6个基点或0.01%。离岸汇价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继续保持在120个基点左右水平。

此外,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NDF一年期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继续运行在6.84附近,较前一交易日变化也并不明显。

整体来看,周三人民币汇率在境内外市场仍旧未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涨跌。

稳健基调料继续主导市场

交易员表示,随着国庆长假临近,购汇买盘依旧略占上风,不过消息面波澜不惊,市场心态也继续稳定,单边的涨跌幅度继续较小。此外,有市场人士指出,9月美联储在政策表态上继续“畏缩不前”,短期美元指数虽有低位反弹动力,但反弹连续性依然存疑。在此背景下,节前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以横向窄幅波动为主。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本周发表研究观点认为,此前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在6.70关口有较强的“政策支撑”,但这种支撑并不是“常态”,而是与人民币正式纳入SDR窗口期这一事件时点相关。值得注意的是,后期人民币汇率摆脱6.70“低位引力”的概率预计将会明显增大,原因在于人民币汇率在内部和外部的压力均出现了边际改善。外部因素方面,9月美联储继续推迟加息,至少在11月会议前,市场无需再度担心加息预期的扰动;从内部来看,8月资本流出正出现显著减缓,且从时点上来看,10月以后市场将迎来购汇“淡季”。

结合人民币入篮SDR因素,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在9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多空持续窄幅拉锯、涨跌波动乏善可陈的背景下,国庆长假之后,人民币入篮SDR对人民币国际化、结售汇需求等方面的影响,料将成为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向的关键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