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加拿大央行料按兵不动 美/加年内涨势可期

来源:汇通网 2016-09-07 10: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三(9月7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其9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即不会降息。最近加拿大非能源出口增长的停滞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因为进一步贬值加元对其出口的边际效应似乎下降。

北京时间周三(9月7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其9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即不会降息。

尽管加拿大经济增长摇摇欲坠,且就业市场表现疲软,但是美银美林表示,其依然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关键利率不变,且加拿大央行的此次货币政策会议没有货币政策报告以及新闻发布会,因此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不会做过多赘述。

但是市场要谨记三点:

[1]、加拿大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下降是预料之中的。加拿大第二季度的GDP预期为-1.0%,一定程度上受其森林大火影响。尽管公布值较预期更为疲软,且证明能源部门意外的其它行业表现也欠佳,但是依然预计加拿大央行很大程度上将会把这当做是噪音。

[2]、尽管疲软的增长显示加拿大经济更为低迷,但是加拿大央行在其资本支出下降期间经常下调其潜在的经济增长预估。此外,美银美林假设加拿大央行并不会精确的测量出其第二季度经济的萎靡情况。

[3]、第三,加拿大央行仍担忧其房地产市场失衡。加拿大央行将其货币政策视为最后一道防线,因此并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会释放出任何强硬的信号。总之,加拿大央行的此次会议预计将平常无奇。

最终,美元兑加元将会上涨。

美银美林认为,鉴于加拿大央行可能按兵不动,而美联储最终会在年底加息,美元兑加元在年内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有所上涨。尽管国际原油价格对于加元这一商品货币来讲具有重要主导作用,但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利差再次又成为主导加元走势的关键因素。总体来讲,自金融危机以来,利率已经成为主导加元走势的一个新的重要因素。

然而,鉴于加拿大央行在今年年初将其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降至0.25%,这无疑将会使得市场预期其将进一步将利率下调至0水平甚至其下方,因此今年通过利差所展现出的政策差异对于美元兑加元的走势影响更为显著。

当然,利率并不总是一个关键因素,且其对加元的主导作用在金融危机之后已经停滞一段时间了,但是当将利差以及原油价格因素通过数据模型加以分析之后发现,美元兑加元的公允价值或应为1.30-1.35区间。

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年内最终将会加息,因此其认为在油价继续疲软的情况下,美元兑加元在今年接下来时间里将迎来上涨。美银美林表示,其与市场普遍预期不同的是,其认为美联储将会逐渐变得更加鹰派。

此外,最近加拿大非能源出口增长的停滞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因为进一步贬值加元对其出口的边际效应似乎下降。美银美林认为,美联储的利率路径将会较当前市场所预期的要高。否则,加元或将受商品价格以及货币政策分歧综合影响持续在当前区间震荡徘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