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小非农靓丽美元涨势依然受阻 市场静待关键非农

来源:fx168 2016-09-01 07: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22:30至9月1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公布的“小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受到提振攀升至三周高位,不过,随后出炉的芝加哥PMI指数远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对美国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美元指数回吐全部涨幅转而下滑,兑一篮子货币从三周高位回落。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发表鹰派言论,加强了美联储更接近升息的预期。市场目前翘首期待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费希尔曾表示,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将是决定是否升息的考量因素之一。接受调查的89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8万。周三美元升至日内高位,此前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的报告显示,8月新增民间就业岗位17.7万个,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7.5万个。7月新增就业岗位从17.9万个被上修至19.4万个。不过,美元从日内高位回落,因美国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4.3点至51.5,逊于预期。制造业表现落后于经济增长的步伐,因制造商继续消化美元大涨和油价崩跌的后续影响。

中国制造业活动数据也将是周三稍晚的市场焦点。 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盘中高见96.255,为8月9日来最高,后回落至96.005,日内小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日内曾触及7月29日来最高103.53。美元兑欧元也触及三周高点,因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通胀率持稳于0.2%,市场预估为小幅攀升,为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带来更大压力。欧元稍早跌至8月10日来最低1.1121美元,后反弹至1.1152附近。尽管Westpac的Franulovich表示,近期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令欧洲央行可能追加宽松政策的臆测增强,但多数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在下周举行议息会议时将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00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827)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杭州 G20第四次协调人会议、协调人与财政和央行副手联席会议(公报磋商)在浙江杭州举行,至2日

15:30 巴黎 法国财长萨潘举行记者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37,时段内微幅上扬,尾盘波动于1.1154附近。欧元区多国公布经济数据参差,德国公布的CPI更录得负值,欧元走势整体偏软。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近期跌势暂获缓解。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79,进一步阻力位于1.1217,更关键阻力位于1.12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15,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9,更关键支撑位于1.105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18,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交投于1.3139附近。近期英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英镑空仓处于极值的背景下,英镑兑美元存进一步温和上涨的空间。但若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强化美联储近期加息预期,那么英镑兑美元似乎易于向下调整。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拐头向上,显示汇价近期上行动能仍未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73,进一步阻力位于1.3212,更关键阻力位于1.32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80,进一步支撑位于1.3026,更关键支撑位于1.298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3.39,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盘整于103.34附近。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布野幸利周三(8月31日)在日本新泻市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谈到日本消费、通胀目标、经济前景等问题。日本的消费者支出持续下滑,从而令日本央行官员感到担忧。日本央行将在下月再次召开会议。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高位上行,预示汇价近期上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3.67,进一步阻力位于103.94,更关键阻力位于104.3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2.99,进一步支撑位于102.58,更关键支撑位于102.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