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埃里安:美联储政策对市场有影响力 但对经济大局无益

来源:汇通网 2016-08-26 14: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El-Erian)称,世界各地央行在取得经济成果方面正变得不那么有影响力。

周四(8月25日),埃里安在接受CNBC的ClosingBell节目专访时指出,以日本央行为例,如果不是适得其反的效果,日本央行对于日本经济成果的功效还是显而易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其经济成效则与美联储不相关。美联储与政治制度,且与市场的相关性极强,但只是不怎么有效。

埃里安称,这种观点则使得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处境艰难,耶伦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早晨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经济学家企图从耶伦讲话中能够剖析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时机的暗示。

埃里安称,一些央行行长已经将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耶伦的讲话作为洞悉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的信号,而耶伦则较为倾向于低调处理杰克逊霍尔年会,但当前市场已将其推至风口浪尖,且所有人对其拭目以待。埃里安解释称,尽管市场希望耶伦将释放出政策指引的信号,但这并不是很可能。

埃里安称,耶伦几乎没有什么可说的。

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近期的评论相反,埃里安上周则表示提高通胀目标并不是合适的解决方案。上周,威廉姆斯提出了提高美联储通胀超过2%的目标。

埃里安称,美联储甚至不能实现当前的通胀目标2%。事实上,这取决于其他政府机构是否能马上采取行动。美联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一直是调节通胀的唯一手段;如果继续这样,那么其附带性损害可能是相当大的。

然而,埃里安称,由于美联储通过推高几乎所有的资产价格抑制金融波动,提前将未来的资金现在回报给投资者,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中一直收益良好。

埃里安称,由于绝对估值人为性提高,相对估值才是市场的关键。

埃里安称,因此保持战术性和灵活性,意识到当前已从基本面中分离出来,未来可能出现更多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