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青年人失业率将在2016年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上升

来源:汇通网 2016-08-25 14: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载盈利宝APP得688元返现券! 精选嘉实牛基,1折起购

汇通网8月25日讯——周三(8月24日)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16年全球青年人失业率将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上升。

该组织称,世界范围内,15岁—24岁之间的青年人的失业人数今年将增加100万至7100万。

与此同时,大约有1.56亿或者说37.7%的有工作的青年人生活处于中等或者极端贫困的水平,即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说人均消费低于3.10美元/日。相比之下,成年的工作人群中,只有26%的人处于这种状况。

国际劳工组织政策事务助理主管黛博拉·格林菲尔德(DeborahGreenfield)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青年人的失业率以惊人的速度飙升。同样,那些虽然有工作,但是生活仍处于贫困之中青年人的情绪也极度焦虑不安。这表明如果我们不加倍努力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并增加体面的就业岗位的数量的话,到2030年实现将贫困在全球范围内消除的目标是多么艰难。

国际劳工组织称,新兴经济体发展速度的放缓,是导致青年人失业率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全球经济平均增速为3.2%,比2015年底预计的数值低0.4%。国际劳工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史蒂文·托宾(StevenTobi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主要归因于一些重要的新兴国家的商品出口出人意料的下滑,以及一些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的停滞不前。

新兴国家青年人失业率的上升尤为明显,原因在于,相比起人口老龄化的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人口结构中年轻人比例通常更高,而为新增的年轻的劳动力提供足够就业岗位,也就成为了这些国家政府的沉重负担。

主要新兴经济体,包括俄罗斯和巴西等在内的国家,经济都在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速将下滑1.2%,而巴西的经济增速将下滑3.3%。预计两国的经济到2017年才开始恢复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