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这一交易策略在2016年傲视全球 如今却似乎“岌岌可危”

来源:fx168 2016-08-25 14: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享受着市场8月份相对平静的外汇交易员,近期收到对追逐高收益率之危险性的“尖锐警告”。最近新兴市场的政治风险爆发削弱了本币,并推动套息交易的回报率从一年高点回落。

这种交易策略傲视全球的回报率已经帮助推动一项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迈向四年来的首次年度上涨。

南非政治高层的动荡导致南非兰特兑美元本周大跌,令本季度最佳套息交易的回报率从10%减半。周二、周三两日南非兰特的跌幅达到4%以上。

North Asset ManaGEment LLP旗下一只新兴市场基金主管Peter Kisler说道:“在过去一个月南非兰特涨了如此多之后,这敲响了警钟。你可能会看到人们在9月开始评估对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

鉴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就将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大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本已对加码套利交易持谨慎态度。分析师警告称,耶伦的言论有可能给套息交易带来更多痛苦。

Newfleet Asset Management LLC的董事总经理Steve Hooker称:“这再次提醒我们:新兴市场货币是一种动荡的资产,容易在短时间内大幅波动。在和新兴市场打交道时,你永远不能排除掉政治风险。发展中市场货币的反弹正处于危险之中。”该公司管理着115亿美元资产。

Hooker指出,Newfleet已经削减其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风险敞口。他提到美联储在今年可能加息。

在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之后,期货市场暗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升至50%以上。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编制的一项套息交易指数已经自8月10日触及的年内高点回落约2%。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统计,今年迄今套息交易已经攀升5.3%。

对于每日交易额达5万亿美元的汇市,低波动性的环境将鼓励投资者以低收益货币借入资金,用于买进收益较高货币,也就是所谓的“套息交易”。但如今波动性已经自年内低点回升,这可能损害套息交易。

周三,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一项全球汇市波动性指数攀升至一个月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