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高盛:如耶伦周五带来惊喜 镑日纽反应会最大

来源:fx168 2016-08-25 09: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波动性处于数十年低位之际,各资产类别交易员都渴望波动性,不仅是股市和债市交易员如此,外汇市场上也是如此。没人能保证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演讲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交易量,许多市场人士表示耶伦讲话已经被计入各资产类别价格之中。或者,对美联储意外进展最为敏感的资产或许会加大波动性。

高盛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与Michael CAhill周三(8月24日)撰文指出,本周市场相对平静,美元指数受美联储近期鸽派言论拖累下挫约3%之后进入盘整模式。

通过对美联储近期评论的研读,我们发现他们将原则上截然不同的两大问题合并在一起:

1)美联储下次加息时机;

2)美联储整个加息周期的幅度。

这两大问题原则上应相互独立,鉴于低利率最热忱的支持者视当前货币政策立场为宽松,因此在有关近期加息的必要性上并不存在很大的不同意见。不过,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表示没有必要大幅紧缩,因此美国最好也只是处于接近下次加息的边缘之上。简而言之,我们看到有关“终极利率”的讨论已经蔓延至近期是否加息的争论之上。

高盛指出:“尽管近来美联储的表态无疑主要以鸽派为主,但客观的来说,今年以来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一直‘飘忽不定’。人们可能仍对今年5月份美联储突然转向鹰派的插曲记忆犹新。4月会议纪要指出,‘多数’委员认为6月加息是合适的,随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也都发表了鹰派言论。所有这些导致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10个基点,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近4%。然而,6月会议带来鸽派意外,长期点阵图遭到大幅下调,一切都落空了。”

这一背景之下,我们对何种货币兑美元会对美联储意外做出最大反应进行了分析。分析发现,英镑/美元、美元/日元与纽元/美元对于周五的意外反应恐最大。

高盛指出,最近三个月的走势表明,英镑、日元和纽元三种货币对于美国与英国、日本和新西兰的两年期利率差最为敏感,利差若给美元带来0.1%的利好,可能会造成英镑下跌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