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哈佛经济学家:加息行动会导致美国破产

来源:fx168 2016-07-28 16:0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现在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哈佛经济学家Martin Feldstein却认为美国的实际情况要糟糕得多,而美国政府却碌碌无为。

他称,近来的2条财政预算新闻表明美国财政政策十分危险。

奥巴马(OBAma)政府近来的声明中显示,联邦政府本财年赤字达到大约6000亿美元,同比增长逾35%。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报告也指出政府债在2026会从上升至GDP的86%,在20146会达到141%。

Feldstein表示,这相当于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美国零利率政策降低了美国债务的成本。如果央行开始推动利率正常化,负债的压力会急剧增加。

他补充道,逾一半的债权人都是外国投资者,他们担忧政府会出台措施来减低这些债务的实际价值,因此美国会陷入困境。

他称,美国赤字的长期增长可能最终会吞噬联邦政府的所有收入。2046年前福利计划的支出预期值加上偿债利息将超过政府在现行税率下的所有收入。甚至在国防支出和其他可支配项目拨款前,赤字已经会达到1.6%。可惜的是,似乎还没有总统候选人对其采取重视,这让人十分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