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市场人士:如这一协议无法达成 英镑/美元恐势将跌向平价

来源:fx168 2016-07-08 01: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联集团首席顾问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四(7月7日)表示,如果英国政治家们不能与欧盟达成包括自由贸易协定在内的脱欧协议,那么英镑/美元恐将跌至平价。

“平价并非基本情形,而是风险环境下可能的结果。具体而言,如政治家们无法提出一全面的B计划(A计划为继续留在欧盟),使得英国与欧盟之间可以维持充分的自由贸易关系,那么英镑可能会进一步走向平价,”埃利安指出。

英国投票支持脱欧以来,英镑的跌幅已经高达约13%。周三(7月6日),英镑/美元刷新31周低位至1.28下方,日内汇价交投于1.29上方。

“英国脱欧之后,英镑的前景愈发不明朗,尤其是考虑到英国央行不会提高利率来稳定其走势,”埃利安表示。

“这一货币最终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以及欧盟其他国家的政治家们将于何时、如何、提出何种选项来取代双方长达逾40年的贸易关系,”他补充道。

瑞银投资银行前高级经济顾问George Magnus也认为,英镑/美元也可能会走向平价。

“公投前我就讲过,英镑很可能将大跌20%,这看起来仍有可能。如果经济真的受到严重冲击,很有可能会跌至平价,”Magnus周三在其个人网站上写道。

1985年2月,英镑/美元几近跌至平价,一度交投于1.05下方。当时,美元极其强劲,部分上是受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减税与增加开支计划所提振。

当前,英镑走势或将取决于英国央行是否会于下周四降息。

“汇市上有传言称,英镑/美元可能会跌至平价,”ETX Capital CEO Andrew Edward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尽管并不是不可能,但这看似有点离奇,因英镑还需要自当前水平大幅下滑才行。平价意味着英镑将跌至史低水平,”他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