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惊曝两大重磅事件 英镑紧盯晚间卡尼讲话

来源:fx168 2016-07-05 11: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英国脱欧已经尘埃落定,但与此相关的消息依然吸引市场眼球,周一有两则英国方面的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一个就是法拉奇意外辞任英国独立党领袖,这令英国政坛波澜再起;另一个则是英国房地产市场传来重磅噩耗,有媒体甚至称其为“贝尔斯登2.0”。目前英镑仍在低点徘徊,北京时间周二晚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若暗示央行会实施宽松举措,这可能会令英镑再度遭受冲击。

英国政坛再起波澜

英国右翼党派独立党(UKIP)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周一(7月4日)表示,他已实现英国公投脱欧的目标,将会“功成身退”,从而在英国政坛再度掀起波澜。

6月23日全民公决的结果 还导致首相卡梅伦辞职,并引发了领导权之争,同时反对党工党也处于混乱中。

法拉奇表示:“我从未当过、也从不想成为一名职业政客。我从政的目标就是让英国脱离欧盟,公投造势阶段,我就表示‘希望我的国家恢复原貌’。现在我要说,‘希望我的生活恢复原貌’,而局面现在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发展。”他仍是英国独立党在欧洲议会的议员。

英国正在进行二战后大英帝国解体以来最大的一次宪法改革,主要政党内部爆发激烈的领导权之争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法拉奇是最为直言不讳和实干的反欧盟派人物之一。他的意外离开,令其在如何切割英国与其他欧盟27国之间关系的争论中得以置身事外。

但此举可能也可让英国独立党有机会挑选出一名立场不那么偏激的领袖,在风云变幻的政治环境中成为主流力量。

6月23日的英退公投导致两大主要政党内部均陷入混乱。执政的保守党希望换掉首相卡梅伦,而主要反对党——工党的议员则投票撤销对党魁Jeremy Corbyn的信任。

由于英国工党党魁Corbyn目前为止拒绝辞职,并发表视频呼吁团结一致,工党议员Angela Eagle称她拥有必要的支持能够对领导层发起挑战,并化解当前这个让工党受损的“僵局”。

工党副党魁Tom Watson进行最后一搏,计划周二与工会代表及工党的资助者召开紧急会议,试图就Corbyn的未来达成协议。

贝尔斯登2.0?

面对投资者因害怕房产市值缩水而引发的赎回潮,英国最大房产基金之一的标准人寿投资(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英国房地产基金已经暂停所有交易。

据知名财经媒体Zerohedge周一撰文称,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称,在英国房价下跌导致现金流快速流出后,标准人寿投资已暂停散户投资者对英国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的抛售行为,且封闭期至少为28天。

标准人寿投资发布声明称,旗下房产基金因“异常的市场环境”,从当地时间7月4日中午12:00起中止一切交易。声明指出,中止交易是为了保护所有基金投资者的利益,避免损害投资回报。

据悉,标准人寿投资的房产基金管理资产规模29亿英镑,是英国第三大面向散户的开放式房产基金。

有分析师警告称,“这将引发一种恶性循环,从而加剧投资者对英国房地产的抛售力度。”

在2007年夏天,有两个看似“无关紧要”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关联基金的关门及清算,暴露出美国房地产泡沫,并加速致使金融体系实体陷入崩溃。

Zerohedge对标准人寿投资的行为发出感慨:这是否就是“贝尔斯登2.0”?

FT报道称,在2007年英国房市崩盘之前,由于资金流动性不足,也曾导致一轮相似的管控行为,这曾导致市场下行压力增加。

事实上,自英国退欧的公投结果出炉以来,英国决定退出欧盟的余震在过去一周冲击国内地产市场,一家外资银行冻结抵押贷款的发放,一些商业项目的投资者也决定退出。

伦敦房地产长期以来一直对海外投资者极具吸引力,无论是高档住宅还是地标性商业地产均是抢购目标,伦敦的房价也已高高在上。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英镑贬值给这里的房地产带来的吸引力,是否足以抵消政治真空、预计将会出现的经济放缓,以及英国退欧之后市场准入方面的问题。

新加坡大华银行暂停了伦敦房产的抵押贷款。其他亚洲银行也认为有潜在投资风险。

英国公投后,一家美国私募股权公司以逾3,000万英镑收购英国一家地区性购物中心的计划至少搁浅数月,直至市场恢复平静。

律师事务所Irwin Mitchell LLP的不动产业务主管Paul Firth表示,他们公司正在进行的另外一起交易涉及一家法国奢华商品经销商。英国退欧后,这家法国公司暂停了新伦敦旗舰店的推进计划。

他说,他们的许多单笔规模超过3,000万英镑的“重大投资交易”已经停滞不前。这些交易主要涉及英国投资者,但也有一些涉及外国投资者。

英镑等待卡尼讲话

英镑兑美元周一出现三个交易日来第一天上涨,英国当局表示要提出措施,以缓和英国决定脱欧对经济所带来的冲击,英镑从逾7年来最大的两周跌幅反弹。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一在下议院向议员们表示:“如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融资换贷款,我们财政部已作好准备,将与英国央行一同行动。”

奥斯本说道:“我们需要支持需求,以确保信贷在我们的经济中自由流动。”

奥斯本称,预算盈余目标“不太可能在2019-2020年实现”。他希望企业税率为15%,最好更低。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奥克兰市场策略师Imre Speizer说:“最近宣布振兴英国经济的措施——降低企业税和英国央行的宏观审慎宽松工具——应该会让市场视为正面讯息,或有助于英镑近期反弹,但是最终,英镑需要贬值,才能再平衡英国经济。”

周一英镑/美元涨0.1%至1.3285附近,前两周大跌7.6%。6月份英镑的表现在彭博追踪的31种主要货币中表现最糟。

技术图形显示,上周跌到30多年来最低水平后,英镑接近超卖水平。

北京时间17:30,英国央行将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将发表讲话。

天达资产管理的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周二将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如果暗示放宽对银行资本缓冲的要求,也很有意义。那将释出更多银行资金,有助于预防金融体系冻结。

随着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由此引发的最为紧迫的威胁是,这可能会导致金融不稳。英镑汇率大跌,银行股也一度大幅走低。但是,目前来看,衡量金融市场紧张程度的指标显示风险受控。英国央行很重视这一点。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和新闻发布会可能会再度强调,英国银行业状况良好,可以安然度过当前的风暴。

分析师指出,金融政策委员会可能会下调银行的资本要求,以支撑对实体经济的贷款。

卡尼将于周二发表12天来第三次公开讲话,以消除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他会介绍可用于支持经济、促进商业贷款和鼓励投资的宏观审慎工具,并可能放松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卡尼上周四表示,在上周英国公投结果为令人震惊的退出欧盟后,央行可能需要在夏季向英国经济注入更多刺激措施。

他当时说道:“依我看,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夏季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我没有预先判断其他独立的货币政策委员的观点。”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7月14日下一次例行会议后宣布对经济状况的最初评估。卡尼之前就已经警告,如果公投结果为退欧,英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投资人已经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夏季降息,由目前0.5%的纪录低点最低可能降至零水准。投资人还认为,英国央行可能扩大购债计划。

英国央行的任何政策放松都将是其自2012年以来首次,当年该行最后扩大了其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央行的基准利率自2009年3月以来就一直维持在 历史低点0.5%。英国央行之前曾表示,这是利率的下限,不过该行后已经 暗示,基准利率可以进一步接近零。不过卡尼指出,决策层将密切关注这对贷款机构的影响。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Alan Clarke在报告中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四的讲话“颇为清晰地阐明了”近期的货币政策道路。

英国央行有三种选择:7月按兵不动,8月降息;7月降息25个基点,8月再降25个基点并辅以量化宽松(QE);7月降息50个基点,8月推出QE。Clarke说,方案1可能性较低,看好方案3。

除了卡尼讲话,可能反映公投影响的早期指标将是,周二将出炉的英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但调查的多数回复可能是在公投前做出的。

分析师认为,若数据疲软,将有利支持英国央行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而不仅仅是货币市场已经预期的8月降息2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