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一篮子汇率跌破95关口 机构称底部尚不明朗

来源:fx168 2016-07-04 11: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4日)中国官方公布的CFETS人民币指数首次跌破95,市场对人民币保持兑一篮子货币稳定的重要心理防线失守。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等机构表示,目前底部尚不明朗,一篮子汇率或继续走软。

周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CFETS人民币指数按周跌0.41点至94.88,创去年12月指数创立以来最低,较去年12月31日100.94的水平,贬值6%。其中,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贬值幅度为近5.9%。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位于6.6472,较去年末贬值约2.3%。

彭博4月下旬进行的外汇市场调查中,超8成受访者认为CFETS指数短期内不会跌至95以下。

今年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快速贬值,中国央行(PBOC)当时把“对一篮子稳定”这一因素引入中间价形成机制,缓解了人民币对美元快速走弱的压力。2月以来,美元涨势趋缓,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但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反而更加走弱,对美元呈现“少升多贬”的局面,4-5月间人民币指数连破97和96关口。

华侨银行(OCBC)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指数不断跌破新低,与市场化的中间价机制有关,中国央行可能并没有关键位置的心理防线,即原本95的心理防线已不存在了。在美元指数没有大幅走强之前,人民币汇率指数料还可能继续下行。

谢栋铭指出,当前中间价机制比较透明,市场可较准确地预测中间价。在人民币偏弱的情况下,这将导致境内外价差偏高,进一步增强贬值预期,即中间价和人民币指数轮流走弱的局面。

本交易日亚市早盘,人民币中间价小幅开高,境内外人民币仍高开低走。目前在岸人民币下跌0.07%至6.6625附近,离岸人民币微涨0.05%至6.6745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