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跌破95关口 创数据历史新低

来源:fx168 2016-07-04 09: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跌0.43%至94.88,创去年12月指数创立以来最低,较2014年底下跌5.12%。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2,周线下跌0.27。

CFETS同时公布的参考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和参考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分别为95.87和95.69,较前周分别下跌0.64%和上涨0.49%,较2014年底则分别下跌4.13%和下跌4.31%。其中,BIS篮子指数亦创记录新低,SDR篮子指数则小幅企稳。

上述三个指数和上周五路透根据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的三个汇率指数表现一致。

此外,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按月计的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2,较上月末贬值2.19%。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09和95.76,较上月末分别贬值2.39%和贬值0.47%。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跌0.65%,而美元指数<.DXY>上周上涨0.21%,英国退欧冲击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避险情绪大增,美元指数回吐大部分早前涨幅;若自2014年底计算,人民币兑美元仍下跌6.82%,而美元指数则累计上涨5.96%。

2015年12月11日CFETS首次公布根据不同权重计算的三个观察侧面人民币汇率指数,中国高层多次强调,人民币汇率具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

为便于市场成员和社会公众获取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系列数据,自2016年2月22日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中国货币网新增人民币汇率指数展示功能,并定期发布人民币汇率指数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