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国退欧公投后一周:风暴渐缓 市场向好

来源:FX168 作者:却令 2016-07-01 09: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30日),距离英国退欧公投整整过去了一周。这一周里市场由最初两个交易日的急风骤雨中渐渐平静,如今英国股市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并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后继续攀升,富时100指数达到了近1年以来的最高点。

周四(6月30日),距离英国退欧公投整整过去了一周。这一周里市场由最初两个交易日的急风骤雨中渐渐平静,如今英国股市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并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后继续攀升,富时100指数达到了近1年以来的最高点。

富时100指数在卡尼宣布将进一步降低已经低至0.5%的利率后飙升,收盘涨2.3%或144点,达到6503点这一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位。

但是这一消息却令英镑暴跌,兑美元为1.33美元每英镑,兑欧元为1.2欧元每英镑。

整体来看,市场情绪正在由最初的失望悲观中逐渐平静,“保持平静,继续前行”这个英式标语正适合于当前的情形。今日各方利好消息纷纷出台,除了卡尼颇具感染力和实用性的演讲,还包括:

作为在贸易协议谈判方面极为成功的经济体,新西兰表示计划为英国提供顶级谈判专家,以助力其在正式启动退欧程序后与欧盟及世界各国就新贸易协议的重新谈判。

汇丰(HSBC)和巴克莱(Barclays)银行相继宣称将坚守伦敦,不会因为退欧而更改其总部所在地。

同时英国银行家协会(BBA)举行的零售银行会议表达了“预计经济会放缓,但不会衰退,我们将努力达成所愿”的信息。

而在这次会议中,巴克莱还宣布放弃之前的危机计划,称目前形势好于预期,而之前的充足准备也令该公司得以在此次风暴中泰然处之。

要知道,英国退欧后若无法与欧盟达成相关协议,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就将是银行业,这从银行业在上周五和本周一的股市巨震中成为重灾区就可见一斑。

但直至目前为止,银行业的稳健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也安抚了市场。

另外,在首相人选方面,此前呼声甚高的退欧派主将、前伦敦市长鲍里斯宣布退出党魁竞选。虽然这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毕竟他对于退欧阵营在公投中的胜利居功甚伟。但他的退出也令一团乱麻的英国政局稍显明朗化。

卡尼在今天的演讲中说道:“英国人民在困境中的坚强受到全世界的赞赏。”虽然前景仍迷雾重重,但目前积极向上的氛围值得称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