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全球聚焦退欧公投 英镑势将陷入疯狂波动

来源:FX168 2016-06-20 07: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英镑而言,刚刚过去的一周本来就不平静了。英国央行就英国脱欧会引发英镑大幅下跌发出警告,而且24小时内的五项民调结果显示脱欧阵营领先,英镑一度暴跌至两个月低点。由于亲欧议员Jo Cox遇袭身亡后公投拉票活动暂停,英镑周五上演绝地反击。

下周四(6月23日)英国人就是否留欧做出历史性重大决定。无论未来几天民调结果以及6月24日的公投结果如何,英镑都将经历一番疯狂的波动。

据彭博数据,英镑1周期预期波动率上周五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在彭博追踪的超过40种全球货币中增幅最大。

“鉴于仍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预计下周市场将更加震荡”,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Europe) Ltd.驻伦敦的交易员Chris Chapman称。

其还指出,“脱欧阵营似乎获得动能,但不确定周四发生的可怕事件对脱欧阵营会产生多大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 CIB)最新撰文称,几个月以来,英国退欧担忧笼罩全球市场,投资者以及交易员们坐卧难安,不过“好消息”就是下周退欧公投的结果即将正式出炉。目前市场的预期仍然是英国将会留在欧盟。

文章指出,如果上述预期在下周得以确认,那么这将会打开英镑、挪威克朗、瑞典克朗、澳元、纽元以及加元上涨的大门。与此同时,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将会回吐近期涨幅,风险的平衡也会为欧元提供支撑,但是会施压瑞郎和日元。

考虑到英国退欧公投在美联储近期鸽派转变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预计英国留欧会提振市场的加息预期,从而也将会对美元提供一定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指出,毋庸置疑,在下周四(6月23日)真是开始公投之前,英国退欧的风险将持续,尤其如果下周民调出现近期退欧阵营领先留欧阵营的情况。

报告称,预计汇市流动性将会进一步恶化,因为许多投资者希望在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后在进行押注。我行对市场短期风险持非常谨慎态度。

事实上,迄今为止,退欧风险的持续上升,已经不同程度上施压包括欧元在内的欧洲G10货币的走势。也就是说,英国退欧一旦成为现实将会对导致市场动荡,从而将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并最终进一步施压澳元、加元以及纽元下行。

该行还在文章中称,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将进一步推涨日元,尽管日本央行的外汇干预可能会限制其一定涨幅,但是最终日元的升值仍或“难以阻挡”。潜在的英国退欧将会对全球风险情绪造成严重打击,并最终或将英镑打压至雷曼危机过后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