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微跌16个基点 成交量微增

来源:金融界 2016-06-03 07: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5821,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点,全天成交量248.07亿美元较隔夜略微增加;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窄幅震荡,早盘微跌0.05%,截止发稿报6.5888。

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5821,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点,全天成交量248.07亿美元较隔夜略微增加;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窄幅震荡,早盘微跌0.05%,截止发稿报6.5888。

结束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连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大幅反弹201个基点,摆脱了在近5年来低位徘徊的局面。

中间价的上行,对于在岸、离岸即期市场上人民币汇率的拉升,并没有太多提振作用,即期开盘后15分钟内几乎没有成交,全天在6.58附近多空争夺明显。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以及人民币兑一篮子非美货币的走势,都深受近期美元涨势影响。然而,进入6月,美元指数终于止住了近期涨势,开始回调。这也给人民币走升带来机会。

市场人士认为,这和美国近日公布的美国4月建筑支出骤降等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有关,这促使市场对于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速预估重新调整。部分研究机构甚至还认为,除非美国5月非农数据超预期靓丽,否则美联储6月进行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将降低。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得以走升。

观察5月至今以来的走势,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走势基本同步,并未形成明显的汇差。昨日两市场汇差仍较窄,尾盘都在6.58附近。

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通常市场会把离岸市场汇率作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趋势性走势的一个主要参考,鉴于当前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之差仍然较窄,这表明市场对于人民币未形成一致性贬值预期。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涨跌,在岸、离岸市场上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情绪。”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综合考虑经济基本面因素等,人民币汇率仍有强力支撑,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都将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