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评:美联储鹰派发言不断 下周非农闪亮登场

来源:fx168 2016-05-30 07: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3日至5月27日市场概述:本周市场大事件不多,但数据与官员讲话事件不少,使得市场交易不至于太过平静。持续了一周的G7会议终于在今天结束,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地区通过首脑宣言,决定在世界经济、反恐、国际难民等方面加强合作。从本周一至本周六,每天都有美联储官员出来讲话,这也是本周市场波动的主要动力来源,大多数的官员均对美国的经济现状表达了满意。本周原油的走势较为强劲,一度上行突破50美元/桶,创下了2015年10月来的新高。与原油过关斩将的威风相比,本周黄金则略显颓废,出现了持续性的下跌,花旗集团更称金价可能会跌破1050美元。

本周要闻盘点:

G7会议闭幕 决定加强多方面的合作

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地区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27日通过首脑宣言,决定在世界经济、反恐、国际难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经济议题上,会议达成伊势志摩经济倡议,就正确认识世界经济面临风险的重要性达成一致。宣言说,为规避新的危机发生,应增强经济韧性,适时采取一切可能政策加以应对。宣言表示,将通过并行实施机动的财政干预和果断的结构改革,扩大世界市场需求,同时强调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重要性,以保障金融稳定。

因各国对世界经济形势认识不同,在应采取何种经济对策上也存在差异,宣言中的相关表述一度难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认为目前世界经济状况与2008年经济危机前状况相似,强调“危机感”,但“危机”一词遭到部分参会国首脑反驳,认为言过其实。日本主张的积极财政干预也与英国、德国坚持稳健谨慎的货币政策不同。

耶伦讲话偏鹰派

本周美联储官员超乎寻常的活跃,每天都有区域性联储主席出来讲话,发表或是“鹰派”或是“鸽派”的言论。而周六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无疑是其中的重中之中,虽然耶伦的发言新意并不多,但其重申了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考虑其影响力,因此对于下周金价与美元来说,她的发言无疑更具指导性。

虽然多名地区官员表示,现在的就业市场非常的强劲,但是耶伦对此并不认同。耶伦表示:“劳动生产率增长非常缓慢,薪资增长没有出现明显改善,表明就业市场仍存在疲软。”不过耶伦对现在的美国经济情况依然表示肯定,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之中,并认为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关于加息方面,耶伦认为:“若经济、就业持续改善,美联储缓慢而谨慎的加息将是合适的,在未来数月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曾一度短暂讨论过负利率,但是没有持续关注。如果加息过快,那么如果引发衰退时的回转余地也将有限。”

从耶伦的发言中,我们可以发现尽管经济条件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加息条件,但其对加息依然态度谨慎。不过重申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使得市场对于加息预期有所上升。

“市场本来没指望能从耶伦讲话中寻找到什么。但耶伦的讲话,特别是按她的标准来看,是有些偏鹰派的。”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USA Inc.美国公债交易部门主管Thomas Roth称。

原油强势上行 暂于50美元大关前徘徊待机

本周原油表现强劲,是市场的亮点所在。加拿大油砂地区野火、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能源业遭暴力袭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崩溃等原因,令近期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近400万桶,激发了对原油期货的狂热买兴。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从年初冬天触及的12年低位反弹了近90%,在2014年中在每桶100美元之上交易以来油价崩跌,目前已经收复了一半跌幅。

分析师称,油价攀升至每桶50美元之上可能刺激生产商,特别是美国页岩油开采商恢复已停滞的产能,这将增加供应,激发新一轮抛售。

在6月2日,OPEC将召开会议,为市场所关注的焦点,但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会议不会达成任何产能冻结方面的协议。一些分析师认为最近供应紧缺只是临时的,持续性的供过于求将继续对油价造成打压。

金价跌势持续不断 多空分歧初显现

本周黄金走势较为惨淡,本周约下跌了20美元。就在前几周,虽然金价一直处于下行状态,但市场上的大多数机构依然认为这只是短暂的下跌行情。不过本周一些机构的观点开始支援,认为金价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的下跌。其中比较有代表性大行当属花旗集团,该行称表示进入2016年以来,由于美元指数的弱势,金价因此出现了一段飙升行情。但如果美元指数接下来如果出现强势反弹的话,那么金价也有可能因此下跌回之前的水平。在去年12月的时候,美元指数为100,而当时的金价为1050美元。

“年初至4月的美元弱势是今年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该行的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元上涨回100的水平,那么黄金又为什么不可能会跌回1050美元呢?如果美元指数上行至100以上,那么黄金跌破1000美元/盎司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另外瑞银集团称,自从最新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周度报告公布后,黄金期货的净多头仓位有所减少。该数据在公布于上周五,显示截止5月17日,黄金的尽多头增加了86万盎司,至3229万美元盎司,处于历史高水平,历史记录水平为4160万盎司。但金价相比5月17日时的水平已经下跌了许多,因此CFTC的数据已经过时了。

“考虑到上周的金价空头压力巨大,因此5月17日所公布的数据已是一个高估的数据。”该行表示,“我们预期,因为鹰派评论的发表及6月、7月加息预期的上升,多头的仓位将继续减少。”

下周市场展望:

下周金融市场中有许多重要的数据将公布,其中包括引领市场行情的非农。6月2日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上德拉基将就欧元区的经济情况及货币政策发表评论。而当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6月3日举行的OPEC会议,但一些分析师对会议成果并不抱有期望。数据方面,6月2日将公布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化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月3日将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及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考虑到这是6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的就业数据,因此其重要性想比之前要重要许多。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5月30日):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4月零售销售年率

14:45 法国第一季度法国GDP年率

周二(5月31日):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4月失业率

07:30 日本4月求才求职比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00 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央行动态:

16:30意大利央行公布年报,央行总裁维斯科将发表讲话

周三(6月1日):

经济数据:

09:00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月率

22:00 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

周四(6月2日):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4月失业率

07:30 日本4月求才求职比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00 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央行动态: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19:45 欧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20:30 欧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

22:45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劳伦斯发表讲话财经事件

23:3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主持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

周五(6月3日):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5月失业率

20:30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央行动态:

财经事件:

欧佩克OPEC召开第169届石油大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