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投资者见好就收 美元七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

来源:fx168 2016-05-12 06: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22:30至5月12日06:30汇市综述:就在包括高盛在内的知名投行纷纷预测美元已经触底并将展开新一轮牛市之际,今日美元指数在录得六连阳之后转而温和回落至94下方,兑一篮子货币在七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因投资者利用今日没有重大美国经济数据发布,以及全球股市下跌的机会锁定获利。

美元兑日元大幅下挫,过去七日累积下跌约3.2%。日元最近下跌令之前的连续涨势中止,本月初日元兑美元升至18个月高位。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发出的一系列政府将干预汇市的警告也扶助日元上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是最新一位针对日元强势向市场发出警告的人。分析师认为,在本周主办七国集团会议前,日本政府对干预汇市来抵消流入日元的资金持谨慎态度,但对日元自从去年12月以来14%的升幅感到不快。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2:30 日本4月企业破产

14:00 德国4月批发物价指数

14:45 法国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

19:00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20:30 加拿大3月新屋价格指数

20:30 美国4月出口物价指数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507)

事件

16:00 奥斯陆 挪威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17:00 巴黎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00 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

23:00 克利夫兰 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斯特(Loretta Mester)将在货币理论和货币政策研讨会发表讲话

23:45 康科德 2016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一次午餐会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32,时段内小幅回落,尾盘波动于1.1423附近。随着英国脱离欧盟公投日的临近,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或持续抑制欧元上升空间,预料短期内欧元走势反覆。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走缓,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459,进一步阻力位于1.1492,更关键阻力位于1.153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80,进一步支撑位于1.13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30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439,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4440附近。在全球经济不佳的背景下,英国央行(BOJ)本周召开会议,其中至少1位政策制定者可能要求降低借款成本以提振停滞的经济。虽然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仍需审视上次会议的纪要和央行对经济的新预测来判断利率是会上升还是下降。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短期内汇价走势仍将反覆。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89,进一步阻力位于1.4530,更关键阻力位于1.45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00,进一步支撑位于1.4352,更关键支撑位于1.431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56,时段内延续日内跌势,尾盘盘整于108.48附近。虽然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周二曾称,如果日元兑美元涨至90-95左右,日本将干预汇市,但目前而言,市场或进一步测试日本政府的心理底线,汇价短线存在下行可能。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高位继续向上,预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06,进一步阻力位于109.71,更关键阻力位于110.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05,进一步支撑位于107.6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