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美元反攻非美货币全线下滑 油价续跌加元惨遭重挫

来源:fx168 2016-05-04 07: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日22:30至5月4日06:30汇市综述:金融市场再次上演反转剧情。受美联储洛克哈特讲话提振,美元指数在跌至2015年1月低位91.92低位之后探底回升,反弹幅度达逾100点。随着美元展开反攻,非美货币短线坐上过山车,纷纷自稍早高位大幅回落。日元兑美元周二跳升至18个月高位,延续近期涨势,因对日本央行是否会入市干预,抑制日元凌厉升势的疑虑挥之不去。日元走强会拖累日本央行重振经济的努力。

日元兑美元年内迄今累积攀升逾12%。如果升势继续,将会加剧日本央行不久会入市干预的臆测,因日本政界人士已经对日元攀升表示担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意大利和德国,部分人士认为,他将利用此次访问为可能的入市干预铺路。日本正在为主办本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作准备。在之前的G7会议上,与会各国官员对汇市干预颇有微辞,日本政府对其试图通过超宽松货币政策压低日元的批评十分敏感。

对全球经济成长迟滞的不安情绪重燃,导致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遭抛售,促使投资者买入低收益但流动性较强的货币避险。欧元和日元同属低收益货币阵营。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触及8月以来最高1.1616,而后由升转跌,尾盘回落0.2%。欧元扭转升势部分助燃了美元指数的反弹走势,后者在触及逾15个月最低后逆转,尾盘上扬0.35%。

英镑从一个月峰值回落,因民调显示,支持英国退欧的阵营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留欧阵营。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跌0.9%。油价和金属价格走低重创加元、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其中加元更是暴跌约1.5%。澳元盘初也大幅下挫,因澳洲联储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1.75%,交易商预计,澳洲

央行未来会进一步降息以抗击通缩。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5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20:30 加拿大3月贸易帐(亿加元)

20:3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22:0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9)

事件

15:30 斯德哥尔摩瑞典央行公布4月政策会议记录

18:15 法兰克福 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在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发言。

日本 绿色日 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26,时段内小幅下滑,最高触及1.1492,尾盘波动于1.1501附近。由于美联储的悲观预期持续发酵,美元多头周二一度惨遭重创!不过,受美联储官员讲话提振,美元指数展开“绝地大反击”。随着美元探底回升,非美货币纷纷“拜倒”。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期或迎来修正行情。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574,进一步阻力位于1.1653,更关键阻力位于1.16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55,进一步支撑位于1.1415,更关键支撑位于1.133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68,时段内震荡回落,最低触及1.4530,尾盘交投于1.4543附近。虽然英国退欧风险正在逐渐降低,但英国制造业PMI不佳引发多头获利平仓,日内英镑兑美元自四个月高位1.4768大幅跳水。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691,进一步阻力位于1.4849,更关键阻力位于1.49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53,进一步支撑位于1.4373,更关键支撑位于1.421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17,时段内稳步攀升,最高触及107.31,尾盘盘整于106.67附近。市场对日本政府出手干预汇市的预期持续升温,结合美元日内的强劲涨势,汇价吐回近期部分涨幅。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仍在扩大,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短时或迎来新一轮反弹。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99,进一步阻力位于107.40,更关键阻力位于108.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85,进一步支撑位于105.12,更关键支撑位于104.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