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跌200余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2016-04-26 08:3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一较上周五下跌222个基点,触及近4周来新低。市场判断,本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前,美元指数会进一步上升,人民币汇率或继续随美元指数反向波动。但机构同时认为美元反弹基础依然较弱,预计人民币阶段性持稳态势不改。

昨日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询价日内走势早盘并无特别明显趋势。下午15:30之后,人民币拉升态势明显,16:30收盘价报于6.4969,而后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继续上行,17:30左右人民币对美元成交价仍报于6.49附近。

事实上,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呈阶段性稳定状态。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多处于6.47至6.48附近,其中上周三人民币一度大幅上行,对美元中间价一度报于6.4579附近。

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5010,盘中人民币一度震荡上行,最高攀升至6.4980,临近尾盘时有所回落,报于6.50附近。

随着本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判断,在该会议之前,美元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加大。就在上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重拾95关口。然而,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目前美元的反弹基础依然较弱,美元净多仓总值从前一周的4亿美元,降至负18.5亿美元,为去年5月6日以来首次出现净空仓。

“中间价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密切相关。在本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前,美元指数大概率上升。但由于市场预测美联储声明仍将偏向于鸽派,因此预计美联储会议结束后,美元指数将会回调。”有银行交易员表示。这也意味着,本周三之前,人民币汇率继续随美元指数反向波动概率加大,而后人民币会回调上升。

从市场交易来看,上述交易员表示,近期客户的结汇盘仍在增加,预计人民币阶段性持稳趋势仍未改变。

中金公司一份报告认为,尽管美联储4月加息几乎不可能,但美联储议息会议至关重要,因为市场关注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是否会修改前瞻指引,为下一次会议加息做铺垫。法国巴黎银行的研究报告则认为,周三美联储将“避免向任何一个方向撼动市场预期”,并对经济持“谨慎、但依然乐观的看法”。

同时,法国巴黎银行研报称,如果美联储明确暗示6月将会采取行动,将会令市场震惊。目前市场预计年中加息的可能性在20%左右,而法国巴黎银行自身预计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的概率很低,理由是美国国内经济前景没有亮点、全球局势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