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本GDP好于预期提振日元走强 但分析师指萎缩局面难改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3-08 10: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3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位于113.00一线附近徘徊。上一交易日汇价震荡下行以阴线收跌,本交易日开盘汇价加速下跌,1小时图呈现一根较长阴线。

日内美元/日元加速下跌,主要因最新公布的日本第四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日元受助走强。

稍早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后年率下滑1.1%,较2月公布的萎缩1.4%的初值有所改观。此前彭博采访的29位经济学家得预估中值为萎缩1.5%。

分析师指出,日本第四季度GDP经修正后萎缩幅度变小,主要受企业支出小幅上修的影响,且尚未经历今年年初的全球市场动荡。今年以来日元在全球动荡形势中上涨6%,或对出口企业利润造成打击,并使企业支出前景更加黯淡。

但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据日本政府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日本经济在2015年第四季再度出现萎缩。市场愈发担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刺激计划达不到预期效果,这一数据正呼应了这种忧虑情绪。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驻东京的首席经济学家Yuichi KOdama在数据公布前表示,“萎缩就是萎缩,意味着日本经济疲软的状况并无改变,日本经济前景阴云密布,因没有支持经济复苏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