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LMCI指数疲软令美元承压 油价大涨提振商品货币

来源:fx168 2016-03-08 07: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7日22:30至3月8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创2009年以来最低,1月数据也大幅下修1.2至负值,虽然此前非农人数大增增加了市场对美就业状况的乐观,但该指数远差于预期的表现为观察美国就业市场提供不同的看法;加之此前非农报告中每小时工资也表现不佳,进一步增加美联储下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这导致美元削减日内涨幅,重启跌势。而油价大涨令市场重燃对欧元和商品货币的需求,也有效缓解对商品价格下跌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的担忧。

工业金属市场攀升,由铁矿石价格暴涨20%领涨,这也燃点了对较高风险货币的需求,且降低美元的吸引力。原油和金属价格上升,因中国政府在周末保证,中国经济将不会硬着陆。野村证券国际驻纽约汇市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称:“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过于悲观。我们看到市场重新消化对中国经济的看法。”

欧元在周一盘初下滑,因押注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政策会议上推出更多经济刺激计划,以支持脆弱的欧元区经济成长。 欧洲央行预料将本已处于负值的利率进一步下调,将调整其1.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的规模,但鉴于欧洲央行12月的政策决定令许多市场人士失望后,交易商不愿加大作空欧元的力度。此外,多数商品货币则抹去稍早跌幅,受助于油价进一步脱离2月创下的12年低点,因冀望在全球需求疲弱的情况下,供应量有所减少。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

07:50 日本1月季调后经常帐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21:15 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

21:30 加拿大1月营建许可(月率)

21:55 美国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至0305)

事件

16:00 布鲁塞尔 欧盟财长在布鲁塞尔会晤

21:00 华盛顿 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年度经济政策会议上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53,时段内震荡攀升,最高触及1.1025,尾盘波动于1.1010附近。欧洲央行本周欲突袭市场,而这并非仅仅出于通胀前景,而是因其在12月令市场大失所望,未能大幅收紧金融条件。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升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046,进一步阻力位于1.1078,更关键阻力位于1.113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60,进一步支撑位于1.0906,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62,时段内大幅上扬,最高触及1.4282,尾盘交投于1.4262附近。回升行情已经在1.3824附近得到确认,整体走势偏向看多。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近期涨势仍将持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19,进一步阻力位于1.4375,更关键阻力位于1.44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70,进一步支撑位于1.4077,更关键支撑位于1.402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53,时段内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3.21,尾盘盘整于113.38。汇价回调至非农公布前的水平交投。预计汇价将在区间内交投,直到出现更多风险指引为止。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短期内下行压力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91,进一步阻力位于114.39,更关键阻力位于114.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08,进一步支撑位于112.7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