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若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 英镑将跌至31年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2016-02-25 08: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资讯对34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调查,倘若英国在今年6月23日的全民公投中决定脱离欧盟,那么英镑会在公投后的一周内跌至1.35美元下方,达到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公投结果指向脱离欧盟的假设下,在34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预计英镑对美元汇率会跌至1.20美元下方,3位预计会在1.20至1.25美元之间,10位预计在1.25至1.30美元之间,9位预计在1.30至1.35美元之间,4位预计在1.35至1.40美元之间,仅有一位预计会在1.40美元上方。

近期,英镑成为英国与欧盟政治角力的牺牲品。英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1日公开表示,其支持脱离欧盟,导致英镑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跌。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大幅下挫,面临较大的短期炒作压力。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该汇率报1.3977美元,跌幅为0.31%,创过去7年新低。

荷兰银行宏观研究部主管尼克·库尼斯表示,英国脱欧将重挫英镑,而英镑的走低会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冲击,同时也给利率政策带来更多操作难度。另外,由于脱欧将导致英国资本外流,这将给该国的经常项目逆差带来融资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