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退欧风险上升英镑续跌 美元涨势受限于疲软数据

来源:fx168 2016-02-25 10: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4日22:30至2月25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1月新屋销售数据继连续十个月走高后出现下滑,并创自2014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不过从整体上看,美国当前房市复苏状况依然维稳。而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49.8,为2013年10月以来首次跌至50之下的萎缩区域。尽管近期数据表现不甚理想,但美联储(FED)官员依然对加息抱有期望。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二的言论暗示,近期市场出现的“小插曲”可能仍不会对美联储的计划产生太大影响。近期美联储鹰派言论频出为美元提供支撑。

因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的担忧日益加重,英镑兑美元日内跌至七年低点,日内一度跌穿1.39美元,为2009年3月来首次,因投资者持续担心6月23日举行的公投可能导致“英国退欧”。而油价和英国退欧忧虑则带动日元继续走高,不过时段内兑美元依然小幅回落。尽管因美国汽油需求强劲,抵消了对原油库存创纪录的担忧,国际油价今日大涨了3%,但一些交易商仍预计油市将再度转跌,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不会减产。

此外,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兴致大幅疲弱,导致投资者对瑞郎和日元等货币的需求上升。风险意愿回升时日元往往走势艰难,因日元通常被用于较高风险投资的融资货币。在市场感到压力时,投资者则会抛售那些较高风险资产,并买回日元。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18:00 欧元区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220)

事件

08:00 纽约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09:30 鹿儿岛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对企业领袖发表演说

21:15 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2016银行也前景会议中致辞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76,时段内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1045,尾盘波动于1.1016附近。美元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打压随后削减日内多数涨幅,欧元小幅回升。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低位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050,进一步阻力位于1.1082,更关键阻力位于1.11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8,进一步支撑位于1.0958,更关键支撑位于1.092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21,时段内横盘整固,最高触及1.3958,最低触及1.3902,尾盘交投于1.3935附近。根据最新的民调结果,“留欧”阵营领先12个百分点,但差距已经缩小,暗示退欧风险正在增加。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深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风险依然很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14,进一步阻力位于1.4209,更关键阻力位于1.42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65,进一步支撑位于1.3911,更关键支撑位于1.381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71,时段内短时下探111.05后一路攀升,尾盘涨至112.13附近。避险情绪预计将继续推高日元,不过市场需要谨慎日本央行(BOJ)或出手干预汇市。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预示汇价或迎来短线盘整。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84,进一步阻力位于113.58,更关键阻力位于114.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6,进一步支撑位于111.02,更关键支撑位于110.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