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焦点前瞻】欧盟峰会上的英国退欧议题将如何决定英镑命运?

来源:fx168 2016-02-15 14: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利率和外汇策略团队成员Kamal Sharma和Robert Wood日前对本周汇市焦点事件之一的欧盟峰会(2月18-19日举行)做出展望,并称针对英国欧盟成员资格条款的谈判结果将决定英镑后市命运。

该行在报告中写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m)和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在2月2日达成的草案内容在我们的预判之中,提升了6月23日英国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

但在达成最终协议之前,公投日期无法确定,但草案内容提示下周达成协议的几率较高,6月23日也符合声明和公投之间间距16周的时间要求。

尽管如此,最新报告显示,草案协议并不能确保能够达成一致,Donald Tusk认为,尽管其他欧盟官员数周来传出积极的声音,但谈判进程多半是“脆弱的”。自2月2日以来,卡梅伦在欧洲各国会见其他欧盟领袖,并主张协议提案的各种优点。

维谢格拉德集团(匈牙利、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在欧盟和卡梅伦之间所扮演的角色将尤其关键,而卡梅伦早已赢得了波兰“重新协商”的支持。

由于2月2日时细节尚未敲定,卡梅伦意在与欧盟就四个方面展开谈判:国家主权;经济治理权;福利系统的竞争力和福利系统的支配程度。最后一点尤其容易引发争议,英国要求获得禁止在进入英国4年后的欧盟移民获得在职福利的权力。

这将暗中破坏禁止国际歧视的原则,所以卡梅伦获得授权的可能性不大。正因如此,卡梅伦似乎无法获得所有的申诉授权,尽管如此,卡梅伦随后还是表示,如果达成协议,那么他会建议英国留在欧盟。

英镑交易机会方面,如上所述,2月2日的协议草案使得本周欧盟峰会上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加大,不过结合公共和媒体对其早有认知,因此协议对于英镑的影响多半是中性的。

结合Tusk对于协议“脆弱性”的评价,无法达成协议的结果可能对英镑构成明显打击,尤其是G10货币中那些具有贸易盈余的国家,如日元、瑞郎和欧元,美元同样如此。

如果无法达成共识,那么公投时间点将后移至3季度,而英国经常账户的持续能力就将深切存疑。然而我们认为局势发展若更有利于英镑,其利多影响也不会在第一时间释放,更多还是要看新闻发布会内容的反应以及民意调查的结果进展。

如果卡梅伦最终能够达成有利于英国的“条款”,让英国工会获得更大的治理主权,那么英镑将受到提振。但是英镑最初的涨势可能更多需取决于,所谓的共识能否逆转公投的结果,这些也是草案中缺失的内容。

北京时间14:01,英镑/美元报1.45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