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油价反弹和美股大涨缓解避险需求 美元强势不减

来源:fx168 2016-01-15 11: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4日22:30至1月15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ECB)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显示内部支持更激进地扩大量化宽松,欧元从早间涨势中开始回落。而英国央行(BOE)也公布了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如市场预期,英央行继续按兵不动,而同样偏向鸽派的会议纪要并未令英镑受到太大打击,英镑日内反弹走高后时段内小幅回调。此外,受美股攀升和油价反弹支撑,暗示美联储(FED)在推进今年多次加息的计划上可能并不会受到太多阻碍,美元依然保持强势。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飙升",创下去年七月以来的此高水平。不过数据仍连续第45周低于30万人关口,为1970年代以来最长保持低位的时期;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较为健康,抵消了美元走强、全球需求疲软、商业扩张速度由于库存较高而减缓、能源企业削减开支等负面因素影响。不过由于通胀依然低迷不振。包括罗森格伦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最近频频发表鸽派言论令3月加息预期骤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映,3月份会议或之前加息的可能性目前仅为35%左右,较去年年底的51%有所下降。

油价在今年头两周走势震荡,但美国原油期货在周四上涨逾2%,这支撑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攀升。美元涨势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日元受到的影响更大,风险情绪回稳令日元承压,同时低收益的欧元也小幅走软。在市场情绪不安之时,日元和欧元倾向上涨,因这两种货币经常是投资风险资产的融资货币。当风险资产回落时,日元和欧元则将上升。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举行政策会议,预计不会对市场走势产生太大影响。而由于油价暴跌,加元已下跌至2003年4月来最低水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BOC)最早在下周再度降息的臆测逐渐升温。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意大利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21:30 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16:00 布鲁塞尔 欧盟财长在布鲁塞尔会

16:30 布鲁塞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22:00 新泽西州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新泽西州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895,时段内大幅下挫,最低触及1.0834,随后震荡回升,尾盘盘整于1.0864附近。欧洲央行纪要显示部分成员12月时寻求将关键利率下调20个基点。这对欧元是利空消息。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出现,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显示短期内汇价的下行动能或已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907,进一步阻力位于1.0938,更关键阻力位于1.09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25,进一步支撑位于1.0774,更关键支撑位于1.074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428,时段内以震荡盘整为主,尾盘交投于1.4412附近。英国央行纪要不及预期鸽派,英镑反弹后小幅回调。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走平,表明下行风险有所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60,进一步阻力位于1.4514,更关键阻力位于1.45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67,进一步支撑位于1.4328,更关键支撑位于1.427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7.73,时段内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18.27,尾盘回落至118.11附近。美股攀升和油价反弹降低了避险需求,后市波动性仍将主导日元走势。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暗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15,进一步阻力位于118.63,更关键阻力位于118.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41,进一步支撑位于117.15,更关键支撑位于116.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