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消息人士:中国通知部分银行就延长人民币交易时段进行联测

来源:fx168 2015-12-22 15:3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周二(12月22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中国有关部门已经要求一些银行就延长人民币交易时段进行模拟联测。

上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通知银行在12月23-30日期间在上海外汇市场进行模拟联测,联测时间为交易日的09:30-23:30。一些银行还被要求在12月24日、28日和29日对其做市系统进行评估。在岸人民币市场当前交易结束时间为当地时间16:30。”

广发证券驻上海首席投资顾问李博表示,既然已经通知进行模拟联测,那么中国可能很快就会正式延长人民币交易时段。人民币现已取得储备货币地位,那就有必要让外国投资者在亚洲正常交易时段外也能进入人民币交易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允许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延长交易时段将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全球范围的使用。

储备货币篮子中目前有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其以美元计的价值由每天伦敦汇市午间汇率计算确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月份曾表示,人民币若想入篮,需有基于市场的人民币代表汇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