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希腊纾困公投临近 IMF警告该国面临严重财政困境

来源:FX168 2015-07-03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本周日(7月5日)希腊选民将迎接纾困公投,或将决定该国未来在欧洲的命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2日)对希腊面临严重的财政困境发出严厉警告。

IMF表示,希腊在未来三年还需要500亿欧元,包括从欧洲伙伴那里获得360亿欧元,以避免破产。希腊还需获得大规模的债务减免。几天前希腊刚刚对部分IMF债务违约。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之前拒绝欧盟和IMF提出的缩减支出与增税要求,并将之称为“勒索”。这一举动让希腊的伙伴国非常恼怒,导致双方之间的关系在周日前缓解无望。

希腊左翼政府的前途取决于公投结果;愤怒的选民既怨恨国际贷款人,又鄙视本国政客。目前希腊的银行已停业四天,资本管制仍在实施。

投“反对”票的后果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称。“我们要求他们投票时要睁大眼睛,好好想想投‘反对’票的所有后果,这是可能导致希腊离开欧元区的。”瓦尔斯的评论反映了欧元区很多人的担忧,希腊退出可能使得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不再牢不可破。

对于齐普拉斯来说,如果选民支持救援计划,他领导的政府可能垮台,导致9月重新进行选举。而实际上,当前齐普拉斯的执政联盟已经开始破碎,数名独立希腊人党的议员已经支持对救助计划投“赞成”票。

不过,齐普拉斯和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仍然相信,如果民众投票拒绝纾困条件,他们还能协商更好的条件,比如减免债务。不过这两位领导人都暗示,如果民众选择接受纾困,他们将会辞职。

齐普拉斯周四表示,“我相信这些问题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协议达成,银行就会开门,”他在电视采访中预言,公投后48小时之内就会达成协议。

希腊宣布举行公投以来唯一一项全面调查的结果显示,赞成投“反对”票的民众人数领先,但在银行业宣布停业后人数大减。

然而,对于希腊人来说,亲眼看到银行关门以及提款机前排起长队,让他们深受打击,也让他们想起若被踢出欧元区将要付出的代价,毕竟欧元是希腊跻身现代欧洲行列的一个标志。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希腊四家最大的银行已经失灵,如果没有实施资本管制,就已经出现违约。除非欧洲央行在周一的会议上提高紧急融资上限,上述银行难以很快重新开业。

IMF分析师暗示,即便是最乐观的估计,希腊经济在未来几年仍需要救援,该国政府将不得不寻求欧洲伙伴国的帮助。

IMF指出,欧洲提供的贷款“需要大幅提高”,希腊将需要更多的优惠贷款。

标普表示,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其经济四年内将进一步衰退20%。希腊经济自2009年以来已经萎缩了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