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OPEC会议在即 周二国际原油价格中幅上涨

来源:FX168 2015-06-03 0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二(6月2日)上涨,布伦特原油也有一定程度的回升,美元指数在经过三周多的涨势之后周二遭遇首次下跌,这使原油市场价格得到提振。另一方面,OPEC会议临近,市场预计产油国官员们将会保持其生产目标不变。这个因素对原油涨势产生了阻力。

美元指数周二大幅下挫超过1%,使原油价格对于持其他货币买家而言更加便宜。但欧元本交易日兑美元大涨接近2%,使伦敦方面原油涨势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买盘不如美国交易所那么火热。

OPEC产油国部长们将于周五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决定下半年的生产目标。目前OPEC国家原油产量占据整个世界原油产量的超过三分之一。

OPEC组织成员国目前每天生产超出需求200万桶原油。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世界原油需求正在回升。这将帮助削减原油库存,使市场重新回到均衡水平。

沙特油长欧那密周二表示,他认为原油需求将会在下半年回升。同时国际原油供给将会进一步下降。这表明该国坚持不减产维护市场份额的策略已经生效。

欧那密指出,“需求正在稳步攀升,这很好,而且国际整体供给正在减少是不争的事实。你们可以看到我对于现状一点也不紧张,我目前非常乐观。”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原油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沙特油长表示供过于求的现状将会需要一段时间被彻底消化。他指出,“美元走软给油价带来推动作用。沙特油长的言论一定程度上也对油价产生了影响。”

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银行以及分析机构纷纷表示,OPEC有可能会提高原油产出目标。因为在过去数月,OPEC整体实际产量都超过了计划目标。

但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OPEC将不会改变其生产目标。consultancy Energy Aspects首席原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OPEC在周五的会议将不会改变原油产出。各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仍然巨大,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配合,沙特单方面不会做出削减产出的决策。”

OPEC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主要来自不同的开采成本。沙特希望继续保持产出以维护市场份额,而委内瑞拉以及伊朗则希望削减产出以提振油价。

北京时间01:52,美国NYMEX原油7月期货报61.3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报65.52美元/桶。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