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银美林:德拉基本周彻底转向鸽派?欧元要小心

来源:FX168 2015-06-02 0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师团队日前指出,本周的市场焦点可能转向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例会,而投资者应当紧盯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是否会响应近期其他央行委员发表的鸽派评论。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三(6月3日)19:45公布利率决议,该行行长德拉基将会在稍后的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该行在市场研报中写道:

对于央行会议进程,有两大要素紧密缠绕,首先通胀预期只是恰好匹配央行通胀目标,而只要略有有些物价松动的迹象或下修,那么市场就会形成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仅此节点上,我们感觉现在德拉基就加入到“口头干预”阵营还是为时过早,同时我们也认为,央行将披露一套新的预期,但内容和3月版本大同小异。

在我们看来,全球经济的弱势状态,以及欧元疲软对于地区通胀传导效应的暗淡可能是欧洲央行的“忧虑之源”,但与此同时,欧元/美元汇价回归到相对安全的1.10一线给予央行足够的时间来思考数据流的状态,并押注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加速复兴的前景。

在上述经济环境中,德拉基较为安全的政策路径选择是,维持政策一致并避免在2016年9月后仍执迷于量化宽松(QE)举措,这就让央行更有理由继续维持与3月一致的经济预期。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早先在央行研报中指出,预计欧洲央行届时不会做出政策调整,也不会释放任何新信号,主要关注焦点如下:

1.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的实施:欧洲央行执委科尔(Coeur)已经宣称该行计划将夏季购债活动向前安排,同时也表达了其购债的灵活性。丹斯克银行预计欧洲央行会对购债列表做出小的调整。

2.希腊形势: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会强调希腊问题该由政客们来解决,而不应靠欧洲央行出面硬抗。

3.新的经济预期:预计欧洲央行会小幅上调其2015年的通胀预期,但料维持其它经济预期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