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债价格连跌第二日 公司债需求抑制国债

来源:FX168 2015-03-04 06: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3月3日)连跌第二日,受累于公司债供应,不过,市场对于美国国债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仍有需求,同时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限制了国债价格的跌幅。

药商Actavis 周二发行210亿美元公司债,根据汤森路透旗下分支IFR提供的数据,此为史上第二大公司债发行交易。分析师称,投资者出售部分国债,以购买此批新债,如果需求超过预期,此次发行规模将可能增至300亿美元。

另外据IFR,评级为AAA的艾克森美孚 周二宣布计划发行70亿美元公司债。

“还有很多债券需要市场消化,”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产品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

不过,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欧洲可比国债,对美国国债的持续需求支撑国债价格,并阻止市场出现更大规模的抛售。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 最新报2.12%,盘中触及逾一周高位2.13%,此为2月23日以来最高。10年期德债收益率 最新报0.38%,距离2月26日触及的纪录低位0.28%不远。

在周五美国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前,交易商不愿大举押注,这也使国债价格持稳。经济学家预计,报告将显示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4万,低于1月增幅25.7万。

“看看美国数据,其实是在恶化,”野村证券国际的美国利率策略部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

“唯一的亮点是就业数据,我认为这是国债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抛售的原因之一。”

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 最新跌18/32,收益率为2.71%,周一尾盘报2.69%。美国五年期国债价格 最新跌4/32,收益率报1.61%,盘中触及近两周高位1.6171%。

美国三年期国债价格 最新跌2/32,收益率报1.07%,高于周一尾盘的1.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